导语:想与梅西、C罗比肩,并不是看你的天赋有多高、巅峰有多强,而是在这漫长的岁月里,你能将自己的巅峰维持多久?十年,不长也不短,但很少有人能在这十年里始终如一。

2005年夏天,欧洲最佳新人拉莫斯以27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皇马,此时的银河战舰虽然面临解体,但仍拥有齐达内、卡洛斯、罗纳尔多、贝克汉姆等超级巨星。拉莫斯有幸与球员时代的齐达内同台竞技,或许连他自己都不曾想到,多年后,这位皇马的前辈会成为自己的主教练。

拉莫斯穿上了老队长耶罗留下的4号球衣,在皇马的第二个赛季,他就以主力的身份帮助球队夺得西甲冠军,加盟皇马两个赛季,拉莫斯出场66次,攻入10球,他的进攻才华在那时就已经展示出来。

2008年,拉莫斯以主力身份帮助西班牙队夺得欧洲杯冠军,年仅22岁的他入选欧洲杯最佳阵容,可谓年少成名。

2010年世界杯,一脸稚嫩的拉莫斯跟随西班牙队夺得世界杯冠军,赛后,他力压斯内德、伊涅斯塔、哈维,当选该届赛事数据评分之王。拉莫斯的很多大赛奖杯,并不是跟随强大的西班牙队混来的,反之,在很多关键比赛中,西班牙队之所以能晋级,离不开拉莫斯的出色发挥。

2012年,他和他的西班牙队卫冕了欧洲杯冠军,他的勺子点球成为了许多球迷的回忆,而那届赛事,26岁的拉莫斯力压27岁的C罗当选欧洲杯最佳球员。

很快,拉莫斯的第一个欧冠冠军来了!面对拜仁,拉莫斯两记头球4-0大胜卫冕冠军,决赛对阵马竞,0-1落后的情况下,补时第93分钟又是他的头球为皇马续命,最终反败为胜。称拉莫斯为“大场面先生”并不为过。

2015年,卡西利亚斯离队,拉莫斯接过了队长袖标,成为了皇家马德里的新旗手。第二年,曾与他同台竞技的齐达内成为了球队的主教练,昔日队友阔别重逢,并一起开创了新的时代。此后三年,拉莫斯完成了欧冠改制后史无前例的三连冠伟业,却极少有人把他与梅西、C罗相提并论。

后卫与前锋本就没有可比性,一个被动防守,一个主动进攻,人们更愿意去记住那些破门得分,率领球队取胜的前锋,而那些一次次拦截抢断,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的后卫,看上去却是那么的不起眼。

世界足球先生成立至今,后卫获奖者仅有卡纳瓦罗一人,而金球奖,得奖的后卫也不过区区三人,如果用个人荣誉来评价一名后卫的好坏,实在太过苛刻。

作为一名大满贯球员,拉莫斯几乎拿到了所有的冠军,但他却未能像卡纳瓦罗那样捧起金球奖,也未能像马尔蒂尼那般受人尊敬,这一切,只因为他保持着一项不光彩的纪录—红牌王!在很多球迷看来,拉莫斯是恶棍、是屠夫,但没有一支球队不渴望得到拉莫斯。

十年了,从莫德里奇捧起金球奖那刻起,梅罗时代便离落幕不远了,而这个陪伴着梅西、C罗跑了10年的男人,终有一天也会停下脚步。10次入选最佳阵容,历史上第一位10次入选最佳阵容的后卫球员,你可以质疑拉莫斯的球品,但你不得不承认,过去的十年,拉莫斯是世界足坛最伟大的后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