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西甲联赛宣布了复赛后的赛程安排,正值各队紧张备战之际,马竞中场萨乌尔的一条社媒状态引起了球迷和媒体的关注。

萨乌尔称3天内宣布新东家

萨乌尔在Instagram的story中发布了一张图片,写着“新俱乐部,我将在3天后宣布。”这样的一则预告引起了球迷和媒体无限遐想,《世界体育报》报道称,萨乌尔的“新俱乐部”很可能只是一次营销炒作,毕竟这位西班牙国脚2017年就与球队续约到了2026年,解约金更是高达1.5亿欧元,这样的门槛足够让每个追求萨乌尔的球队望而却步。

但萨乌尔的社交媒体关注列表仍透露出了一些端倪,西班牙人的关注列表中新添加了英超联赛、曼联俱乐部、博格巴、马塔、拉什福德几位红魔球员以及贝克汉姆、费迪南德、埃弗拉几位名宿,同时,巴萨球星梅西、皮克、阿尔巴和传奇球星伊涅斯塔也在萨乌尔的关注列表中。能够支付萨乌尔的违约金和工资的球队尽管不多,曼联和巴萨却必定是其中之二。

格里兹曼拍视频宣布离队

预告离队的方式在马竞阵中也并不稀奇,格里兹曼就曾连续2年使用视频的方式向马竞球迷宣告自己的去留决定,据悉2018年夏天格里兹曼甚至提前准备了选择离队和留队的两版视频,到时间后择一发布,而为其制作视频的公司的股东又恰恰是巴萨中卫皮克。

此外,皇马新7号阿扎尔在2012年从里尔加盟切尔西时也使用了类似的招数,当时曼联、曼城和切尔西三家豪门为阿扎尔挣破了头,但终结悬念的是比利时人的一则推特,阿扎尔在切尔西奇迹般夺得欧冠冠军的10天后正式在社交媒体宣布,“我将会和欧冠冠军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