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天离开巴萨是不可能的。”

这是特尔施特根前两天在接受《踢球者》采访时的明确表态,两个字,稳了。

虽然小狮子也提到了因为疫情的缘故,合同的事暂时还没时间去谈,并且决定放一放。

尽管双方的合同到期时间为2022年的6月,可相信小狮子此话一出,不少巴萨球迷心里的救命丸变成安心丸,起码药效可以持续到明年。

特尔施特根在14年以1200万欧元的身价从门兴转会到巴萨,转眼已经过去6年,目前市场估价已经来到了7000多万欧元,和当红炸子鸡阿利松是一个级别,也已经代表巴萨出场224次,失球206个,零封94场。

其实门将一直都是足球比赛里比较特殊的一个工种,别人只能用脚,唯独他们可以手脚并用。

小狮子就颜值这块像极了他的手型,稳定的很。

球迷最喜欢看的就是进球,大多数时间里跟门将无关,明明是11人里的重要一员,可很多时候像极了最近的观众,就算队友进球,大概率也是自己原地挥臂庆祝,孤独的很。

可是他们又做着最重要的工作,把守大门,毕竟风险指数奇高,失误的成本也高,总归是进攻毫无存在感,一旦失误必背锅的角色。

看看小狮子这舒展而矫健的身姿,以及脚下带起的草皮。

其实特尔施特根也就是在近3年才慢慢走近大家的视野,真正替代布拉沃坐稳主力位置的还是从16/17赛季开始。

在此之前,德赫亚和诺伊尔才是豪门门将的流量担当,要知道曼联能在17/18赛季拿到联赛第二,并且失球数仅有28个,德赫亚是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当然,奥布拉克也一直很优秀,可存在感低,毕竟马竞本身的关注度就不比底蕴豪门,所以自然分摊到他身上的就更不多了,到现在也是如此。

那随着德赫亚这两年状态的下滑,尤其是俄罗斯世界上的黄油手,人气也随着下滑了不少,反而诺伊尔相对稳定很多,偶尔还能持续奉献上一些骚操作。

慢慢的,小狮子在巴萨浮出水面,一张帅气的面孔加上兢兢业业的职业态度,以及无可挑剔的表现,要真说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门将,不敢说绝对是特尔施特根,但支持者也不会少。

187的身高,极具敏锐度的反应和预判,扎实的门线技术和手型,稳定的心态,极限能力也非常高。

而且自从塞蒂恩来到巴萨之后,更加依赖他在后场的出球能力,也已经成为了巴萨的进攻发起者。

这就像是一种固定的进攻模式,不到非不得已的时候不准起大脚,而且也不会给到中卫,一定是直接找到中场的回撤球员才行。

会不会有点教条了?

讲道理,这种进攻模式的好处在于能依靠回撤的接球来拉动对手球员的跑位,以此来形成空挡区域。

可大多数情况下还是让人看得胆战心惊,毕竟稍有失误就可能是致命的后果,但惊叹之余也要佩服小狮子的脚下功夫,毕竟能当巴萨的门将可以在其他球队当后卫用的。

经历了新冠疫情这场大风波,很多球队的日子都不好过,甚至一些?小球会已经宣布破产。

巴萨内部同样面临集体降薪的临时政策,以此来缓解当前的困局,可缓解归缓解,现在俱乐部给外人的整体感觉是?除了梅西以外全队都可以卖掉的那种,搞的人心惶惶,球迷也非常反感。

所以,也就有了开篇时特尔施特根向媒体做出的表率,自己不会走,可想而知,如果巴萨连这样优秀的门将都能放走,那这?真的会伤透球迷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