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看足球比赛的朋友,可能或多或少对足球比赛的规定有一些了解。足球比赛中有多一些知识还是挺冷门的,乍一听有些奇怪。不过明白了其中的原委之后,就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足球毕竟是一项对抗性很强的运动,需要用一些规则来进行规范和制约。球员也必须遵守这些规定,不然的话场上真的会非常混乱。这里我们就来看看足球比赛中的一些冷知识,对于这些冷知识你知道多少呢?

足球运动员的球衣上不可以有血迹。听了这一条,可能有的人会觉得有点费解。在球场上,由于激烈的对抗,球员们出现受伤的情况也是很常见的。如果伤得比较严重的话,是很有可能见血的。比如梅西之前就被撞得满嘴血,看得球迷们很心疼。在这样的情况下,球衣上有血迹也是很有可能的。但是足协却有规定,如果球衣上沾上血迹,就必须下场进行清理,换上新的球衣。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规定呢?其实这样的规定也是为了保护球员,因为曾经有球员检查出来过艾滋病。为了避免这样潜在的危险情况出现,球衣上就不能有血迹了。

脱衣服庆祝属于犯规行为。球员们经过努力之后赢了球,会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进行庆祝。脱了衣服满场狂奔,似乎也并不少见。但是其实脱掉上衣庆祝,是犯规的行为。具体是怎么规定的呢?如果仅仅是掀起球衣,裸露的肌肤没有到胸部,就不会受到处罚。但是如果直接把上衣全部脱掉,肯定是要受处罚的。不过即使是这样,还是有不少的球员不会在意这些,在赢了球之后依然会光着上身满场狂奔。

守门员不能像篮球运动员那样,一直用手拍球。大家都知道,在足球场上,只有守门员可以用手接触足球。在拿到球之后,守门员需要重新把球踢出去。这个期间他是可以用手接触足球的,但是这里要注意的是,他不可以像篮球运动员那样,一直用手拍球。因为这在裁判看来,会有拖延时间的嫌疑。如果守门员真的这么做了,裁判很有可能会给出黄牌警告。所以即使是守门员也不能太任性,不可以让足球在自己的手中停留太久的时间。

足球场上是可以戴帽子的。踢满一场比赛是非常辛苦的事情,尤其是在炎炎烈日之下,踢比赛非常累。其实这里有一个冷知识,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那就是足球运动员在踢比赛的时候,是可以戴帽子的。大家都知道,足球运动员上场的时候需要穿戴整齐,整套的球衣、球鞋和长袜,一个都不能落。除此之外他们还可以戴帽子,但是帽子也不能随便戴,只能戴材质柔软的帽子,不然的话很容易给其他人造成伤害。不过不得不说,戴帽子很影响视线,很少有球员会这么做,只有一些守门员会选择在比赛的时候戴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