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1987年龄段的传奇球星太多,87年的梅西、佩德罗、法布雷加斯、比达尔,88年的布斯克茨、拉基蒂奇,但相差十岁的球员,就已经陷入一个又一个悲剧之中。

1997年龄段的球员在巴塞罗那几乎全军覆没,随着佩雷斯、马尔科姆的出走正在变得”完整“。

1997前后的球员,演绎了在巴塞罗那基本都是进队时无限希望,离队时无限失望的固定剧情。

在这样的环境下,才有了2000后的小将法蒂。

登贝莱的半年发挥一次又一次让巴萨显得缺人,马尔科姆更是黯然出场,阿图尔终于有上场机会,也难有往日87年龄段球星的表现,只是打卡上班。

德容可能算融入球队的典范,这位1997年的荷兰球员撑起了同一年龄段最后的希望。

当尤文图斯被强行传说”接近登贝莱“时,围观人员忽略了一个重大事实。

早在一个赛季前,小基恩就已经在迪巴拉机会有限的时候,上场与C罗配合了,只是后来被放逐到了埃弗顿。

尤文图斯早就在用2000后来尝试接班了,1997的登贝莱,在2020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人才和未来希望。

这就更给巴塞罗那带来巨大难题,从1987到1997的严重断档,老将还要持续硬撑,年轻球员还在集体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