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第30轮比赛已经全部结束,积分榜发生重大变化,皇马和巴萨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对调,齐达内的球队已经掌握争冠主动权,巴萨能否夺冠则要看皇马脸色;本赛季表现磕磕绊绊的马竞也赢球了,他们暂列积分榜第3,塞维利亚则紧随其后;黑马赫塔菲彻底变鱼腩球队,虽然高居积分榜第5名,但距离欧冠区的分差越来越大;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没有延续火热状态,本轮输球后再次掉至积分榜垫底,本赛季保级已十分困难。

西甲第30轮积分榜

西甲第30轮积分榜

卫冕冠军巴萨在关键时刻再次掉链,本轮对手塞维利亚虽然实力强劲,但最近10次面对巴萨仅赢下一场,并且梅西职业生涯面对塞维利亚场均进球接近1球,数据非常恐怖。但现实是残酷的,巴萨最终与塞维利亚0-0握手言和。宇宙队拿到1分并不解渴,因为皇马不会给他们留下太多犯错机会。

梅西

相比巴萨,皇马本轮表现更加出色。齐达内的球队同样客场作战,对手是实力容易不俗的皇家社会,两队最近4次相遇,皇马输了3场,皇家社会堪称皇马克星。此役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现场督战。

本场比赛齐祖将好久不见的J罗放进首发名单,但J罗的表现很难让球迷满意。小将维尼修斯的表现可圈可点,正是凭借其创造的点球,队长拉莫斯才点射破门,助皇马打破场上僵局。本泽马状态依旧,本轮又收获进球,帮助皇马拿到关键3分。

本泽马

大黑马赫塔菲在西甲复赛后屡战屡‘败’,尽管本轮对手埃瓦尔实力较弱,但赫塔菲依然没有获胜,连续3轮不胜后掉至积分榜第5位,和上赛季最后几轮的的表现有点像。

赫塔菲在复赛后的三个对手分别是格拉纳达,西班牙人和赫塔菲,其中一支是升班马,有一定实力,另外两个则是降级热门,堪称鱼腩球队,结果赫塔菲1-2不敌升班马,面对降级热门遭遇2连平。西班牙人逼平赫塔菲后让球迷看到保级希望,但现在看来是赫塔菲表现太差,并不是西班牙人有多强。

赫塔菲

西班牙人在复赛后状态越来越差,第一场比赛2-0轻取阿拉维斯,第二场比赛0-0平赫塔菲,本轮比赛1-3惨败莱万特,积分榜排名从倒一上升至倒二,再从倒二降至倒一。尽管西班牙人保级竞争对手拿分同样不多,但鉴于西班牙人在最后几轮比赛要面对巴萨和皇马这样的顶级强队,所以许多球迷对西班牙人保级前景比较悲观。

武磊

中国球员武磊在复赛后首场比赛就打入一球,并且帮助球队拿到重要的3分。但从第2场比赛开打,武磊得到队友的帮助越来越少。本轮面对莱万特,武磊冲刺后倒地的情形让人心疼。

本轮战罢,皇马与巴萨同积65分,银河战舰高居积分榜第一位,巴萨让出榜首掉至次席。马竞与塞维利亚同分,两队分列积分榜第3和第4,赫塔菲、皇家社会、比利亚雷亚尔和瓦伦西亚位居第5-8名。西班牙人和莱加内斯同积24分,排在倒一和倒二,两队均为本赛季降级热门。马略卡暂列第18名,暂比安全区少3分,仍有保级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