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4时,西甲第31轮迎来一场重头戏,齐达内麾下的皇家马德里坐镇主场迎战保级球队马略卡。这场比赛意义特殊,不仅是关乎西甲两大豪门的冠军之争,也关乎西甲的保级形势。对于西班牙人的保级前景,也是影响很大的一场比赛。

从实力对比来讲,两支球队根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不过,由于本赛季上半程皇马曾客场爆冷输给过马略卡,所以,这场比赛也并非没有悬念。此役,皇马在首发阵容中轮换阿扎尔、贝尔、莫德里奇、门迪四人出场,其余球员和上一轮没有太大变化。

开场之后,双方各自制造了一次进攻良机,但均没有把握住。场面上处于胶着状态。上半场第19分钟,皇马打破场上僵局,马略卡中场丢球被皇马打出一次快攻,莫德里奇和维尼修斯形成精彩连线,一脚直传给维尼修斯送出助攻,后者小禁区左侧挑射破门。皇马1:0早早领先。

1球在手之后,皇马踢得更具威胁性。马略卡明显处于下风,只有招架之功。易边再战的第56分钟,皇马再次扩大比分,拉莫斯禁区弧顶外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绕过人墙直入左上角,皇马2:0。此后的比赛皇马踢得更为从容,最终以2:0轻取保级球队马略卡。

这场2:0的比赛过后,皇马不仅重新夺回西甲榜首之位,也让保级球队马略卡保级前景堪忧。但是这场比赛,对于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却是大大的利好消息。目前,西班牙人积24分,积分垫底,不过,由于保级对手马略卡本轮输给皇马,他们的积分依旧是26分。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人另一个保级对手莱加内斯本轮也没有取胜,在主场和格拉纳达0:0战平,仅仅拿到了1个积分,目前也只比西班牙多1个积分。

这样的话,西班牙人本场只要能拿下实力一般的皇家贝蒂斯,积分就能达到27分,从而一举反超这两大保级对手,让保级前景重新曙光。不过,虽然是利好消息,但也需要西班牙人自己好好把握,如果自己不争气掉了链子,就怪不得别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