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29日,皇马客场1-0击败西班牙人,卡塞米罗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而这粒进球来自本泽马精彩的脚后跟助攻。

第45分钟,本泽马禁区右侧拿球,面对西班牙人球员的贴身防守,他根本无法转身。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法国前锋足不旋踵的送出脚后跟妙传,把球传到门前,巴西后腰卡塞米罗跟上左脚推射空门得手!

这次精彩的进球配合,在社交网络上得到了皇马名宿古蒂的转发。要知道,“金狼”的脚下技术非常出色,脚后跟更是他的绝活,而本泽马就曾受益!

2010年1月31日,皇马客场挑战拉科鲁尼亚。古蒂在单刀面对门将的情况下“脑后长眼”,脚后跟回敲给后插上的本泽马,后者轻松右脚推射空门,帮助皇马攻陷利亚索球场。

赛后,卡塞米罗称赞本泽马道:“这粒进球是属于他的,他有很大的功劳。本泽马是一个了不起的球员,我们都知道他能做什么。他穿着9号,但能力是10分。”本泽马则毫不居功自傲:“这是一次非常棒的配合,但最重要的是之后的进球。卡塞米罗射得很好,我们很高兴。脚后跟是我的足球方式,我知道卡塞米罗在我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