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西甲第32轮一场焦点战,皇家马德里客场1-0力克西班牙人,此役,中国球员武磊首发出战,而本泽马助攻卡塞米罗破门,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这样一来,皇马5连胜后继续领跑,西班牙人则4轮不胜继续垫底,保级希望几乎为零了。

此役刚一开场不久 ,第27分钟,武磊禁区前突破,被拉莫斯摔倒,裁判未予理会,这个瞬间在赛后也引发不少争议。要知道,当时国足7号直面西班牙队长拉莫斯,武磊往中路机敏一切,试图过掉健壮的“水爷”,这时,他和拉莫斯出现身体接触,武磊失去重心,倒在了禁区外。

不过主裁判并未判罚拉莫斯犯规,倒在地上的武磊摊开双手,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之后只能无奈地笑了笑,显然,武磊认为,这次突破摔倒,至少可以让西班牙人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然而结局却是“苦涩”的。

如果再来看这次反击,必须承认,武磊在老辣的拉莫斯面前,身体还是略显单薄,对抗难占优势,但武磊跑位无疑是西班牙人队最为出色的,只是这个1V1瞬间,武磊或许不必强行内切,而是高速杀入禁区,就可以面对门将了,说不定可以小角度射门一试,若机会不佳,传中看队友跟上速度,再不济,制造一个角球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奔袭瞬间,也被西甲转播注意到,随后,比分条下面显示出武磊这次突破的奔跑速度,甚至与皇马后卫马塞洛进行了对比,结果显示,武磊的最高冲刺速度为30.8km/h,而马塞洛的最高冲刺速度为26.6km/h,在速度上,武磊显然胜过了巴西巨星一筹。

遗憾的是,皇马上半场第45分钟还是打破了僵局,马塞洛斜传,拉莫斯头球摆渡,本泽马小禁区右上角脚后跟妙传,卡塞米罗小禁区边缘抢在迪达克之前捅射入网,1-0,带着比分劣势进入下半场,西班牙人渐渐失去主动权,第54分钟武磊也被换下,西班牙人进攻端再无威胁,最终,皇马夺得5连胜后超出巴萨2分继续领跑,而西班牙人4轮不胜后继续垫底。

客观来说,本场比赛里,武磊多次威胁到皇马的城池,可惜没能取得进球。此外他还积极参与防守,体力消耗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