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的皇马生涯,辉煌过,落魄过,被人敬仰过也被人唾骂过,唯独不曾平庸过。3次欧冠冠军,5次西甲冠军,1次世界杯冠军。作为队长,赢得此番荣誉的只有三人,奈何在2015年的夏天,无人送别的场景和他身后傲人的荣誉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他就是皇马传奇队长,西班牙斗牛士军团的最后一道防线,卡西利亚斯。

25年的忠诚和守护,最终只能远走他乡。02/02赛季伯纳乌巨星荟萃。罗纳尔多射门,卡西利亚斯守门,这是当时球迷们最流行的一句话。西甲最后一轮,皇马对阵毕尔巴鄂竞技,在卡西的守护下最终3:1取胜,总积分以高出2分的优势险胜皇家社会,夺得冠军。不过在接下来的几个赛季里,皇马处于动荡期,伯纳乌人来人往,不变的还是那个穿“1号”球衣的人。在那个皇马防线漏洞百出的岁月里,卡西成长为了不可替代的“圣卡西”。

2015年,卡西在告别赛上脱下了皇马战袍。34岁的卡西,已经没有了以往的巅峰。当球迷对你的谩骂满天飞的时候,也许故事的结局就已经注定了。注定了那个在马德里长大的孩子不会终老于此。那段有卡西陪伴的白色岁月,无论从怎样的角度出发,卡西利亚斯都是完美无缺的。

也许曲终人散之后,离开的离开,忘记的忘记,然后当旋律再次响起时,卡西那些飞身救球的画面,就像电影一样在脑海中划过。岁月的洪流卷走了青春,剩下的只有一个被岁月所伤害的身躯,还有一颗永远爱着皇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