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是冠军!在第37轮西甲联赛银河战舰再度赢球,拿下比利亚雷亚尔,齐达内带队提前1轮获得了西甲联赛冠军。这已经是他在皇马执教生涯的第11个冠军,要知道这些荣誉他仅仅用了4年时间就完成了。

众所周知,齐祖在皇马的执教阶段分为两部分,首先第一次是从2016年1月4日上任,到2018年5月31日结束,第二阶段是从2019年3月执教至今,两段经历的时间一共是1371天,因此他平均每125天就能为球队夺得一个冠军,按照赛程来算,是每19场比赛就会有一个冠军。

现在,距离皇马史上最成功的主帅穆尼奥斯的14冠,齐祖也仅差3个冠军就能超越。其实每场齐祖上任,皇马都是处于危难之间,第一次接任皇马帅位,他是顶替贝尼特斯。随着带领皇马豪取欧冠三连冠后,他就选择退隐。但是过去两年,洛佩特吉和索拉里都先后把皇马搞砸了,去年齐祖再度出山拯救球队,没想到却又再度帮助球队夺得西甲冠军。

复赛后皇马从落后2分到领先7分逆袭巴萨,齐祖稳定的阵容布置成为了关键。《阿斯报》就分析了齐祖最常用的四套阵容,首先是433战术,本泽马搭配两名边锋;中场是克罗斯、卡塞米罗、费德-巴尔韦德。第二种是442,阿扎尔与本泽马联袂锋线。另外是4321阵型,上一轮击败格拉纳达正是这阵容,卡塞米罗、克罗斯、巴尔韦德组成3后腰,前面还有莫德里奇以及伊斯科在组织进攻;最后一套打法是4231,对阵马洛卡时就是这阵容。回到皇马后,仅有1年就率队夺冠,齐祖的多变战术正是他成功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