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赛季落幕,皇马后程发力拿下冠军。这样的局面在停赛前是所有人没有想到的,皇马最多落后6分的情况下逆转。反映出了两边的阵容深度,巴萨在复赛紧密赛程的情况下没能进行科学的轮换,替补球员上场后效果也不好,导致巴萨不敢进行大面积轮换,导致球员状态下划。赛季关键时刻三连平失去争冠主动权。

拉玛西亚在巴萨六冠赛季后越来越平庸。导致无法及时补充新鲜血液,巴萨也逐渐走向死敌皇马的路“巨星政策”。内马尔,苏亚雷斯是其中成功的代表,但是之后巴萨逐渐迷失立即。内少出走巴萨报复性消费库蒂尼奥和登贝莱。前者以租借出去,后者刺头球员而且一直有伤。去年夏天又高价引进格列斯曼,表现一般且被主教练按在替补席。这三笔大交易让巴萨陷入其中,没有办法迎接内少回归。反观皇马也有贝尔和j罗被弃用,但两人也曾经皇马成功过,也算略有价值。自从欧足联财政公平法案出炉后,皇马开始了刮刮乐的引援。瓦拉内,胖虎,厄德高,卡瓦哈尔,巴尔韦德,阿森西奥。这些球员都在皇马取得了成功。引援策略导致了两家俱乐部发生巨大的改变。

@

尤其在马尔科·阿森西奥的转会中,是巴萨管理层近几年失败的缩影。1996年1月21日出生的阿森西奥,场上司职边锋/中场,阿森西奥的足球生涯开始于皇家马洛卡足球俱乐部青训营。2014年12月5日,阿森西奥被皇家马德里以390万欧元买下。

其实在2014年的夏天,巴塞罗那最先开始了对阿森西奥的谈判。当时身在马略卡的西班牙天才已经开始崭露头角,年仅18岁的阿森西奥已经可以在A队获得20场的出场次数,天才球员声名在外。在双方的谈判中,450w欧元的价格已经是两边都满意的报价。但巴萨方面希望以250w的首期支付,最后200w的尾款以分期的形式结算。结果显而易见谈判破解。皇马入手。经过两个赛季的租借生涯后回归皇马。成为皇马的奇兵。身价最高时达到9000万欧元。身价翻20多倍。不知道但是巴萨管理层的心情到底如何?后期巴萨又怎样引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