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的皇马虽然经历了重建,但在齐达内的带领下,皇马在本赛季的西甲最终问鼎冠军。虽然赛季初期皇马遭遇困境,甚至在欧冠小组赛阶段都陷入到了出线困境,但在这样的困境之中,齐达内却带领皇马走出困境,而最近因为英国疫情的相关规定,欧冠1/8淘汰赛次回合的比赛,曼城的主场优势恐怕也没有了。虽然皇马这边拉莫斯禁赛,但在齐达内的带领下不是没有逆转晋级欧冠八强的可能。而取得现有成绩的主要原因,也和皇马队内的融洽关系有关,而皇马队内甚至存在了一对儿以父子相称的队友。

莫德里奇感到惊讶

作为C罗离开后,皇马队内的另一位金球先生,莫德里奇虽然已经35岁,但依然在本赛季踢出了个人最出色的一个赛季。可以看到莫德里奇依然不惜体力的奔跑,抢断,盘带并输送威胁传球,虽然球员与皇马的合约还剩1年,但莫德里奇依然对皇马兢兢业业,而莫德里奇与新援之间的关系也非常不错,去年夏窗才加盟到球队的罗德里戈,也受到了莫德里奇的喜爱。

当罗德里戈告诉莫德里奇,自己的父亲只有35岁的时候,莫德里奇不敢相信,但随后莫德里奇就表示:“你应该尊重我,因为我的年龄和你的父亲一样大。”当然这句话也只是开玩笑,而两人随后在见面的时候,也用“儿子”和“老爸"这样的称号来相称。

罗德里戈仍需进步

本赛季的罗德里戈在皇马一线队和卡斯蒂亚效力,虽然是本赛季才加盟球队,但罗德里戈显然受到了比久保健英更好的待遇,皇马右边锋的位置上阿森西奥的重伤以及贝尔的不受重用,让罗德里戈在加盟球队后,就获得了在一线队参加西甲的机会。而在皇马的处子赛季,罗德里戈就在25场比赛中15场首发并奉献了7球2助攻的不错的成绩单。

虽然罗德里戈还没有成为皇马的主力,但是19岁的他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为今年夏天贝尔可能会被出售。罗德里戈也有明显的提升空间,而与莫德里奇之间的亲密关系,相信下赛季罗德里戈会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成名要趁早,有着金球先生这个“老爸”在,罗德里戈也要借着莫德里奇还在皇马的契机,争取多打入一些进球,成为皇马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就像桑乔一样,出名要趁早这样球员才可以手握主动权,而不是被动地只是成为主教练的其中一个备选方案。

莫德里奇高情商

莫德里奇在皇马可以说兢兢业业,克罗地亚队长已经效力皇马8个赛季,早就已经成为了皇马中场不可或缺的中场核心,而在C罗走后,莫德里奇也打破了梅西和C罗对金球奖的垄断,拿到了2018年金球奖的称号。可以说就2018年的表现来看,莫德里奇不论是在皇马俱乐部层面还是在克罗地亚国家队层面,都值得被肯定,而拿到这一殊荣也并无异议。

即便是C罗离开,莫德里奇也没有说过C罗一句不好的话。而在社交媒体上,C罗和莫德里奇也是互相关注的状态。虽然已经35岁,虽然已经清楚皇马不会和自己续约,但莫德里奇足以被称之为皇马的典范,而皇马也罕见在愿意与莫德里奇完成合约,让其在明夏以自由球员的身份转会离开,这是C罗在皇马都未曾享受到的殊荣。

作为年轻球员,罗德里戈还需要进行提升,不过有“老爸”莫德里奇在,罗德里戈下赛季在皇马一队的表现还是值得被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