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26日,据英国《太阳报》报道,梅西催促巴萨聘请利兹联主帅贝尔萨取代塞蒂恩,担任巴萨的下一位主教练。

西甲结束后,塞蒂恩虽然暂时留任,率队继续出征欧冠,但他下赛季能否继续待在巴萨的帅位上,谁也不敢保证。尽管得到了巴托梅乌的支持,但无论是在俱乐部高层,还是更衣室内部,是有一些人对他并不满意的。至于巴萨新帅的人选,可以说是众说纷纭,据说竟然连小克鲁伊夫,都登上了选帅名单。当然,无论是选谁,作为巴萨的旗帜,梅西都有相当程度的话语权——并非最终决定权。

据《太阳报》的最新报道,梅西相中的新帅人选,是有“疯子”之称的贝尔萨。贝尔萨目前担任利兹联的主帅,刚刚率领球队以英冠冠军的身份,时隔16年重返英超,但他至今还没有和利兹联续约,合同本周就要到期。

贝尔萨是阿根廷人,曾经执教过阿根廷国家队,只不过当时梅西还没出道,两人无缘合作。他是著名的战术大师,以崇尚进攻而著称,被瓜迪奥拉誉为“世界上最好的教练”,瓜帅、齐达内、西蒙尼、波切蒂诺等人都接受过他的指导——这一切,都足以吸引梅西和巴萨的目光。

不过,贝尔萨被称为“疯子”,不仅是因为技战术理念先进乃至激进,性格上也有偏执固执的一面。这种性格可能会得到球员和球迷的真心拥护,也可能造成与球员乃至高层之间的矛盾。所以,他执教至今,名声早已在外,但从来没有去过豪门,这一次,真的有机会登陆诺坎普球场么?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