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青岛黄海的官方声明表示马钦会作为球队的主帅上任。马钦以前曾是西班牙人的主帅,也曾是武磊在西甲的教练。同一时间,也让人们对这位喜欢用三个后卫的教练有了诸多的讨论。去年10月份马钦才刚刚接替教练的位置,但是在西甲的10场比赛里球队只胜利了1场,连续追平了队史的最差纪录,最后无奈下课。

在他的执教时间里,他给人留下最大的印象除了冷待武磊以外,就是在他的战术指导里,他非常热衷于使用三后卫的打法。马钦的执教生涯还算丰富,他先后在多个球队任教,但是作为球员时,他却并没有留下什么辉煌的印记,反而因为伤病的影响而早早退役。之后便开始在西乙展开了自己教练生涯,带领赫罗纳顺利保级,之后升入西甲更是和皇马有了精彩的对决。2018年开始执教塞维利亚,最开始的成绩还是很不错的,但是最后成绩却非常惨淡。从他所指导的各个比赛中可以看出他酷爱三后卫的阵型,但是在中国能否继续实行这样的阵型,现实情况却是非常不容乐观。

有消息传言马钦可能不会在最近去苏州,但是由于今年特殊的赛制安排,第一赛段的结果并不重要,关键的还是第二赛程的淘汰赛,暂时留给他的排兵布阵的时间还算充裕。最终决定更换教练还是在和青岛的比赛后。整场比赛下来可以看出虽然身处中乙,但是青岛的水平还是明显强于黄海,此后便把主帅的目标放在了马钦身上。按照黄海以前的种种习惯,这次选用马钦也算在大家的猜想之中。马钦之前从来没有和国足有什么联系,最多也就是教过武磊,因此他还是引起了很多人的质疑。

中国球迷对他的印象不算太好,想必这也会让他以后的执教生涯有一定的困难。黄海一直按照四后卫的方式训练,球队里也有人曾经打过三后卫,如果马钦执教肯定会继续按照三后卫的阵型,但是球员们能否完全吃得消目前也不得而知。加上黄海的老将人数比较多,也一直沿用的时传统的打法,最后出来的效果好不好,大家谁也说不准。现在黄海的人员已经基本确定了,还需要等待外援回归就算阵容完整。米纳拉要在后腰的位置和成员配合完整才能发挥出自己的能力,假如要按照三后卫的打法,武科维奇就要挑起重担,替补球员们也已经整装待发准备随时迎战。

黄海的整体情况还不错,没有什么伤病的影响,球队首发已经揭开了谜底,老将也被给予了厚望,老将们之间相互配合搭档才会减少意外情况的发生,两个外后卫的位置也非常稳固,中场配合的配合也相当默契,进攻线也非常完备。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赛场上相见的那天,三后卫的阵型究竟能掀起多大的风,一切都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