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内尔·安德列斯·梅西,1987年6月24日生于阿根廷圣菲省罗萨里奥,身高169厘米,体重67kg,绰号“新马拉多纳”,阿根廷著名足球运动员,司职前锋、边锋和前腰,现效力于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2014年5月,梅西正式在新合同上落笔签字,以2000万的年薪超C罗成为足坛第一。2014年巴西世界杯,莱昂内尔力压德国诸将,获得金球奖。2015年,荣膺欧洲最佳球员。12月28日,梅西在迪拜荣膺环球足球2015年年度最佳球员。2016年,荣膺2015年度FIFA金球奖,五度得奖创纪录。2018年,决定暂时退出国家队。2019年,梅西重回阿根廷国家队。2019年9月24日,第六次当选FIFA年度最佳男足运动员。12月2日,梅西第6次夺得金球奖。

2017年6月30日,梅西和女友安东内拉在家乡完婚。2018年7月17日,公布的2018年全球福布斯名人收入新榜单中,梅西以1.11亿美元位居第八。于现代足球防守越来越严密,任意球就变得尤为重要,在打不开防守的时候,也许一个任意球就解决了问题,但不得不说的是,现在不仅仅是球星越来越少,任意球高手也越来越少,如果要评选史上十大任意球绝顶高手,现役只有梅西能入围,而且排名相当靠后,X罗都进不来这个排名。曾经C罗的大力任意球让守门员望球兴叹,但C罗在成为进球机器后,任意球水平反而荒废了,一年能看C罗进个任意球都已经相当难了,而梅西至今却打进了42粒任意球,梅西任意球的突飞猛进,不少人觉得是2009年马拉多纳担任阿根廷主帅后,马拉多纳教的,当然梅西的天赋和后天苦练也同样重要。

前马竞球员费利佩-路易斯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与梅西的昔日对决,他表示自己常用犯规来阻止梅西,但莱昂内尔从未因此指责他。“我总是用碰撞来阻止他,但他从未指责我。我很欣赏他的足球。”“我从未向他索要球衣,因为我在球场上就是为了赢球,更不用说我们是对手。”“每个人都知道我对梅西的看法,你所要做的就是享受他的足球,因为你不知道还要多少年才能再遇见他这样的球员。他应该一直赢得金球奖。”梅西和国际米兰的绯闻初看犹如天方夜谭,但越来越多的故事和报道让这虚无缥缈的美梦插上了“成真”的翅膀。意大利媒体《米兰体育报》最新消息称,梅西和巴塞罗那主席巴托梅乌关系不睦,而国际米兰则希望趁此良机引进这位32岁的阿根廷巨星。梅西和巴塞罗那高层关系不佳已经不是秘密,从去年夏天开始,阿根廷人已经连续3次公开表达了对高层的不满。《米兰体育报》称,尽管梅西是巴塞罗那当之无愧的领袖,但他和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的关系不佳,这让梅西离队看起来并不再是虚无缥缈的幻想。国际米兰则是对梅西感兴趣的俱乐部之一,曼城、尤文图斯和巴黎圣日耳曼也对签下梅西有意。值得一提的是,前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国际米兰可以考虑签下梅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