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不久,欧冠就要开打,巴萨正忙着引进新人,希望在比赛开始的时候,球队能够拥有更多选择。最近这段时间,巴萨的转会操作让人感到不满,他们送走了希望之星阿图尔,买回了老将皮亚尼奇。虽然巴托梅乌正在积极推动转会谈判,但是没有一名目标球员加盟,巴萨管理层让球迷非常失望。不过,巴萨近期连续完成了两笔交易,球迷们总算看到一点希望,原来巴托梅乌并不傻。

巴萨决定召回两名正在其他球队租借效力的小将,他们都是天才球星,未来发展前景一片光明。埃莫森在贝蒂斯表现出色,已经是最受期待的左后卫,得到了众多豪门球队关注。埃莫森在场上踢左后卫,进攻十分犀利,速度很快,防守能力很强,是一名能力很全面的边路球员。自从阿尔巴回归巴萨后,左路已经8年没有换人,他的攻击能力虽然很强,但是身材过于瘦弱,防守的时候很吃亏,经常会被对方前锋撞飞。而且,随着年龄增长,阿尔巴的状态明显下滑,他无法连续打满一个赛季高强度比赛,巴萨必须为他寻找一名替补。

去年夏天,菲尔波来到巴萨,他被看成是阿尔巴的接班人。菲尔波在贝蒂斯踢球的时候,表现还是很优秀,速度优势十分明显。但是,菲尔波的脚下技术很差劲,他不是出自拉玛西亚青训,传接球能力很弱,经常出现丢失球权的情况。最关键的是,菲尔波心理素质太差了,只要遇到对手逼抢,很容易出现低级失误。本赛季,菲尔波得到了很多出场机会,但他的表现令人失望。埃莫森如果能够回归巴萨,将会和阿尔巴轮换出场,两人共同撑起球队的左路。米兰想得到埃莫森,他们愿意拿出3000万欧元,但被巴萨一口回绝,球迷们感到非常高兴。

另一名小将是佩德里,他在场上踢前锋,不仅名字和佩德里很像,踢球的风格也很像。佩德里虽然不是巴萨自己培养的球员,但是在拉玛西亚青训营待过一年,对这里的球风很了解。本赛季,佩德里被外租出去练级,表现得到了老东家的认可,今年夏天可能会回到巴萨。巴萨现在缺少边路爆点,进攻的时候没人提供支持,梅西经常需要孤军奋战,显得十分孤独。如果巴萨能够多几名法蒂、佩德里这样的球员,效果要比格里兹曼上场更好。

巴萨终于意识到,球队想要可持续发展,必须重视拉玛西亚青训,给小球员们更多机会。最近几年,巴萨总喜欢购买大牌球星,效果却很不好,巴托梅乌开始转变引援策略,释放了一个积极的信号。如果巴萨能够请来一位重视青训的教练,让更多年轻球员得到出场机会,他们就能够找到最初的发展道路。10年前,瓜帅大力培养年轻球员,梅西、布教授、皮克等人成为超级巨星。如今,巴萨拥有法蒂、普吉、埃莫森,完全没必要引进劳塔罗、内马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