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有人喜欢探讨C罗和梅西到底谁更强这样的话题,而在此期间,也有不少球员以及名宿甚至于主帅都参与到了这样的一个话题讨论,然而结果大多都是凭借着个人感官以及看法。目前C罗和梅西在这样的讨论中各有胜负,相对来说梅西的支持率会更高一些。但是现在这个话题又突然间升级到了到了数据研究的行列之中,有机构将两人职业生涯中的一些数据进行了整合和排比,得出了一个全新的结论。

近来荷兰的一家公司与比利时的天主大学进行了联合数据分析,而其分析结果令人大开眼界。该数据公司表示:这个结论是采用了13~18年这5年期两人参加比赛后诞生的数据进行分析。在此期间C罗征战了5年欧冠共获得了4个冠军,按理来说C罗在此期间应该正处于黄金阶段,然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C罗的数据差强人意,仅是梅西的一半。该研究表示,此次的研究数据体现的是两人在比赛之中的所有行为,进而分析此期间他们所做行为对比赛的影响。

而在最终的分析结果出来之后,梅西获得了1.21分,而C罗却只有0.61分。该数据证明在此期梅西在比赛的过程中获得更多触球机会,因此他可以为比赛带来更多改变,因为他创造了很多进球机会,所以他在赛场上的作用比C罗更强也更高。不过这样的数据显然是无法说服所有人的。很多人都认为这样的数据分析明显带着不合理,就连曾经在巴萨与梅西有过合作的球员赞布罗塔都认为这样的数据显然有些过于偏薄。

他表示:无论是梅西还是C罗,两人都是世界顶级球员,他们最大的不同点在于无论是类型还是风格都不同,所以无法用两人的数据来进行对比。现在足坛百花齐放,拥有着非常多不同类型的球员,C罗和梅西是完全不一样的球员,两人无论是从性格还是在赛场上的作用都是不太一样的。以C罗的个人情况来看,他更像是一个精神胜利者,他的成功得益于他的不断努力。

在精神层面,他总是想要获得每一次的胜利,对此他总是对比赛充满了无限激情以及热情,并且会为之做出一切努力。他的这一种精神影响着非常多人,很多人为他的精神所鼓舞。而梅西则是不同的类型,他是一个典型的天才,在他与梅西合作的过程之中,他感觉得到他与马拉多纳一样,是一个令人难以企及的天才型球员。从很小的时候,他就已经展现出了自己与众不同的天赋,但他能够获得如今的成就,则是得益于巴萨这么多年来对他的培养。

此外,看到了这个数据,也有一些C罗的追随者感到不满,葡萄牙国脚斯科尼亚表示:C罗绝对是世界最佳之一,他总是会在训练之中严格地要求自己。不仅如此,虽然他非常强大,但他却是一个非常低调谦虚的球员,他会在比赛之中格外尊重老球员,并且会询问他们如何提升自己。他总是会为了变得更强大而付出一切的努力,而他如此具有求胜心的性格,也给俱乐部的队员们带来了很大的改变,让很多人变得更加努力。

因此,如果有人将他与其他人对比的话,他会努力的做得比其他人更加厉害,这就是他最不一样的一点。此外他也认为:曼联时期的C罗是最强大了,在弗格森的带领之下,他变得更加具有侵略性以及更加厉害,所有人应该都会喜欢C罗,而不喜欢他的大多则是出于忌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