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一晃梅罗争霸足坛已经十余载。随着两位超级球星逐渐步入职业生涯的晚年,这场旷日持久的梅罗争霸赛也慢慢有了结果。除了在金球奖得奖次数中以6:5暂时领先外,梅西的年薪也一直压着C罗。而最近从欧洲传来的消息更让人觉得C罗已经有点英雄迟暮的感觉,而梅西却依然有俱乐部愿意拿出世界最高薪来追逐他。有球迷表示,二人谁更厉害其实已经很清楚。

近日,多家外国媒体曝出消息,称尤文图斯的当家球星C罗在更衣室引发了不满,原因在于他拿着四倍于别人的高薪,而对球队的贡献却并不是最高。西班牙《马卡报》指出,C罗目前的年薪约合2800万英镑,比队内第二高薪德里赫特(720万英镑)以及伊瓜因(680万英镑)、皮亚尼奇(680英镑万)、迪巴拉(660万英镑)四人年薪的总和还多。

而基耶利尼、布冯这些功勋老臣,年薪甚至只有C罗的零头。如此巨大的贫富差距存在于同一家俱乐部里,难免引发球员之间的不满和猜疑。特别是本赛季的尤文几乎丧失了以往在意甲的统治力,若不是国际米兰羽翼尚未丰满,尤文今年能否拿到冠军还很难说。相比于以往早早就锁定意甲冠军,本赛季尤文在联赛中一路跌跌撞撞,直到倒数第二轮才锁定冠军。而C罗的表现只能说差强人意,与他高额的年薪并不相符,因此其它球员自然也就心生不满。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样在近日从意大利传出消息,国米少帅张康阳指派萨内蒂为“亲善大使”,准备说服梅西加入孔蒂的阵容。为了得到梅西,他们甚至愿意等到2021年6月,届时梅西和巴萨的合同将到期,梅西有更大的选择权。而他们许诺给梅西的年薪约为6600万欧,加上奖金达到了惊人的8000万欧元。

意大利记者保罗-巴尔吉吉亚曾在6月底就曝光了国米正考虑引进梅西的消息,当时包括孔蒂在内的所有人基本都是一笑了之,不当一回事。但目前几乎所有的意大利媒体都证实国际米兰正在追逐梅西。据说意大利吸引梅西的不止有高薪,还有更低的税收,而梅西的父亲已经在米兰城购置了产业。

两年前,33岁的C罗转会到尤文,俱乐部给出的年薪是2800万英镑,约合3110万欧元。而今年同样是33岁的梅西,却有俱乐部不惜开出4年2.6亿欧薪水的大合同来追逐他,甚至可以等到明年他34岁的时候再签合同,合同结束时梅西都已经38岁了。如果以他38岁的高龄还能拿8000万欧的高薪,估计这又是一项空前绝后的记录吧!

一边是被队友羡慕妒忌恨的C罗,一边是被创记录高薪追逐的梅西,在绝代双骄的比拼中C罗已开始掉队,但无论如何这对双子星在世界足坛的地位无人能够撼动。作为球迷来说,能够见证二人统治足坛也是我们的幸运,因为我们见证了两大足坛巨星最美好的年华,见证了他们轮番举起金球奖杯时的辉煌与荣耀,而他们也伴随我们走过了自己的青春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