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最后一轮,随着C罗轮休,拉齐奥队的意大利本土球员因莫比莱提前获得本赛季意甲金靴,同时也意味着C罗连续两年与意甲金靴无缘!

C罗是足球史上最高产的射手之一,职业生涯进球无数,拿金靴拿到手软。在欧洲最强的英超、西甲,C罗所向披靡,多次穿上金靴,但偏偏在已经衰败的意甲,C罗却连续两年未尝金靴滋味,这一切都源于一句俗语:强龙难压地头蛇!

C罗来意甲两年,在金靴争夺中都败给了意大利本土球员。2018/19赛季,C罗在赛季开始阶段领跑射手榜,但意大利“老妖”夸利亚雷拉却后发制人,越战越勇,以26球摘得意甲金靴,而C罗最终只获得“铁靴”。

本赛季,在意甲停摆之前,意大利前锋因莫比莱在射手榜上一马当先,但意甲恢复后C罗连续进球而因莫比莱哑火,C罗一度追上并反超进球,看到了穿上意甲金靴、成就英超、西甲、意甲三大射手王的希望。然而后来因莫比莱突然爆发,迅速反超并拉大差距,C罗眼睁睁看着金靴又被“地头蛇”夺走。

C罗已经35岁,虽然永不服输、永远有一颗争强好胜的心,但架不住意大利“地头蛇”车轮战般地与他争夺金靴。本赛季大局已定,随着年龄增长,C罗以后翻身的机会恐怕会越来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