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开年以来,巴萨的运气实在是糟糕。先是在西超杯里被马竞逆转无缘决赛,如今主力中锋苏亚雷斯又因为膝盖受伤,或将缺阵6周的时间。如今皇马在积分榜上与巴萨同分,仅仅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排在次席。苏亚雷斯这一伤对红蓝军攻击力影响是显而易见,给了齐达内率队反超巴尔韦德的好机会。

巴萨近两场比赛先是战平了西班牙人,又被马竞在西超杯的比赛里淘汰出局。接下来的联赛赛程较为轻松,格拉纳达、瓦伦西亚、莱万特、贝蒂斯、赫塔菲与埃瓦尔都不是什么强队,不过与那不勒斯的欧冠淘汰赛,如果苏牙不能即时复出,对巴萨的影响还是非常大。

苏亚雷斯上个月在联赛里贡献3球6助攻,从而当选西甲12月的月度最佳球员,实力和状态与年龄并没有太大的关系。虽然梅西依旧无敌,但格列兹曼在中锋位置上的发挥并不如在左边路上好,再加上一个不知何时才能复出的登贝莱,巴尔韦德在中锋的位置上并不好找到替代者。

不过苏亚雷斯的受伤对年轻小将们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法蒂和佩雷斯将有望进入首发阵容,加之后面的对手不强,取得进球并进一步巩固自信心来说就十分重要。如果小将们能重现拉玛西亚的辉煌,能为巴托梅乌省下不少引援的钱,夏天追逐内马尔也更有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