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欧冠战火即将重燃的情况下,除开皇马、巴萨、曼城外,此前淘汰了卫冕冠军利物浦的马竞,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新焦点。本赛季,对于马竞来说,是一个充满了不确定性的赛季,本以为在连续失去格列兹曼、戈丁的情况下,马竞在西甲、欧冠赛场上失去以往的竞争力,但强硬的阿根廷人却没有让自己一手打造的军团崩塌。反倒是在新赛季,因为阴差阳错的关系,很有可能夺得欧冠冠军。

在本赛季刚开始的阶段,马竞的一波三连胜让夏天大失血看起来没有对球队产生什么影响。但随后赛季的深入,球队的弊病终于显现了出来:进攻乏力,缺少终结者,让床单军团在2月1日,西甲仅进行到22轮的情况下,就彻底失去了夺冠的希望。这一结果更加坚定了人们看衰马竞,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此后的比赛中,马竞似乎找到了以往的状态,18场比赛,马竞取得了11胜7平的成绩,保持不败。并且凭借着后来居上,马竞在赛季结束后,仍旧排名第三,丝毫没有受到格列兹曼等人离队的影响。

不仅是在西甲赛场上马竞没有受到影响,在欧冠赛场上,球队更是创造了一大冷门。在淘汰赛第一轮,面对卫冕冠军,本赛季状态出色的利物浦,马竞丝毫不怯场。主场1-0,客场2-3,铁血的马竞硬是将红军拉下马,而在越过利物浦后,幸运女神也开始眷顾床单军团。在八强战里,马竞将面对失去了维尔纳的莱比锡,而自己所处的半区更是没有一支球队夺得过欧冠。仅有的一支传统豪门也仅仅只是失去了姆巴佩、维拉蒂的大巴黎。

由于赛程原因,本赛季欧冠剩余的比赛都改为单场淘汰制,这更加有利于西蒙尼所率领的马竞。目前,西蒙尼在马竞9年,却已经赢得了7座冠军奖杯。但对于阿根廷人来说,欧冠才是自己最终的目标,本赛季将是最好的机会。如果马竞想要夺得欧冠,离不开菲利克斯。去年夏天,菲利克斯顶着1.2亿欧元的转会费加盟马竞,葡萄牙人更是被视为马竞未来锋线的答案。但本赛季菲利克斯的表现不稳定,急需证明自己,欧冠将是最好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