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将在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迎来复赛的首场比赛,皇马客场挑战曼城。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皇马在主场1-2不敌曼城,由于皇马首回合输了,而曼城还手握2个客场进球。此番皇马在客场面对曼城,必须要在常规时间(包括加时赛)净胜2球或打进2球以上的1球小胜,才能逆转晋级。所以皇马今晚需要定个小目标:打进两球。

站在历史视角,皇马晋级希望渺茫

站在历史数据上来看,皇马的晋级前景是悲观的。首先拉莫斯首场比赛红牌罚下,本场比赛铁定无缘出战,但在拉莫斯6场缺阵的欧冠比赛中,皇马1胜5负。根据历史数据统计,欧冠1/8决赛首回合,最近出现过5次“1-2”的比分,最终只有一次能完成逆转晋级,这唯一一次的受害者还是皇马,上赛季18/19赛季,皇马在首回合客场2-1领先的情况下,次回合主场1-4爆冷,被阿贾克斯完成大逆转。还有更悬的是,在过去132场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中,只有出现了19次客队“净胜2球或打进2球以上的1球小胜”情况,概率只有14.4%!站在历史的视角来看,皇马想通过本场比赛翻盘的机会渺茫,但是皇马永远是一个打破历史的俱乐部,欧冠三连冠就是最好的印证。

进攻虽必要,但不要太疯狂

皇马首场比赛主场1:2告负,这就要求皇马必须要在本场比赛净胜2球或者打进2球以上的1球小胜,这么看皇马是一定要攻出来了,但是相信齐祖一定不会这么做,因为皇马承受不了先丢球的风险,并且曼城不是一般的对手,瓜迪奥拉的球队最擅长的就是进攻,中前场球员个人能力极强,再加上皇马本身队长拉莫斯的缺阵,本身防守可能就会有一定的隐患,所以皇马本场比赛还是应该选择延续自己在联赛中的风格,前半阶段稳扎稳打,在比赛中后期根据形势改变节奏大举进攻。皇马可以在曼城的左路防守寻找突破口,曼城门迪本场比赛无法出场,倘若左后卫位置津琴科首发的话,皇马可以在右路寻求上强度后津琴科失误的机会。

皇马,曼城鹿死谁手,拭目以待

曼城在欧冠的最佳战绩是15/16打进4强,不过在半决赛中正是被本场比赛对手皇马淘汰出局。在本赛季客场2-1逆转皇马之前,曼城在欧冠4次面对皇马2平2负未尝胜绩。曼城本场比赛全员一定会铆足劲复仇,但是皇马由齐祖坐镇,一切皆有可能!期待这场精彩对决!

本文由YCSport原创,期待球迷朋友们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