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020年8月9日,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继续进行,今天巴萨迎来了对阵那不勒斯的比赛。此役梅西发挥出色,凭借个人能力帮助巴萨取胜,比赛结束巴萨最终以3;1的优势大胜那不勒斯,其中巴萨的三个进球全和梅西有关,除此之外,梅西还是带伤战斗至最后一刻,为胜利可谓拼尽全力。

巴萨这边,梅西、朗格莱、苏亚雷斯各有一球进账,其中梅西和米利克还有一球被裁判吹掉,因西涅为那不勒斯贡献一球,可惜无济于事,因为那不勒斯今天看到了足球上帝。梅西首先贡献的一球,完全是靠个人能力打进的。前场右侧得球,他首先冲入那不勒斯的三人包围圈。

但梅西毫无惧意,虽然被三人合围身体几乎失去平衡倒地,但梅西调整之后,顶着强大的防守压力直接后仰射门,那不勒斯守将来不及反应,皮球稳稳入框。此球打进之后,梅西也是非常开心,奔跑着庆祝,面对合围失去平衡打进,这就是神仙球,这是梅西在欧冠的第115个进球,他已经攻破了35支球队的大门。

随后的时间里,梅西再次贡献了自己精彩的表演,几分钟后胸部停球后再次打门入框,梅开二度,但是因为裁判认为他是手球在先,所以吹掉了这个进球。当梅西再次进球庆祝时,在场主裁判恰基尔回到场边看VAR回放,随后认定梅西手球,进球无效,梅西也是非常的愤怒。

除此之外,梅西还制造了一个点球,他想在禁区抢断库利巴利,结果库利巴利反应过来,大脚抽射踢到了梅西的左腿跟腱上,梅西痛苦倒地,在地上躺了足足有三分钟时间,随后把点球让给了队友。冒着受伤风险博得点球,随后带伤继续拼抢,梅西的求胜欲望不容被质疑,梅西赛后的伤病也是非常令人揪心,根据Cope电台报道,梅西的小腿感到肿胀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