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欧冠联赛结束了所有16强赛事,八支晋级八强的球队全部产生了。分别来自法甲联赛的巴黎圣日耳曼(Paris Saint Germain)和里昂(Olympique Lyonnais)、德甲联赛的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和莱比锡红牛(RB Leipzig)和西甲联赛的巴塞罗那(Barcelona)和马德里竞技(Atletico Madrid)顺利晋级,使这三个国家都有两队代表,而英超联赛的曼城(Manchester City)和意甲联赛的亚特兰大(Atalanta)则占据最后两个席位。

有趣的是,在这八支队伍中,只有拜仁慕尼黑和巴塞罗那曾经捧起欧冠奖杯,其余的六队都未曾夺冠。今年的欧冠赛事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影响,而从八强赛事开始改为中立球场进行,以单场比赛决胜负。这样的一个形式会否造就了欧冠新贵冠军?本赛季欧冠八强赛事出现了有趣的六队围剿两队的局面。

此外,拜仁慕尼黑和巴塞罗那即将会在八强碰面,两队就只能留一队了。届时欧冠半决赛就肯定只剩下一支前冠军球队。看来这样的形式,本赛季很大几率会有一支全新的冠军产生哦?

亚特兰大 对垒 巴黎圣日耳曼

本赛季是亚特兰大在欧冠赛事的处子秀,是球队历史上第一次参赛。然而这支意甲球队一点都不畏惧,一路过关斩将打进八强。当中以球队核心球员伊利契奇(Josip Ili?i?)的表现最为出色,在16强比赛第二回合独进四球,带领亚特兰大继续欧冠旅程。

巴黎圣日耳曼在16强首回合客场输了给多特蒙德,回到主场反弹,反胜多特晋级八强。法甲球队近年来可说是欧冠常客,可是却已经4年未在16强脱颖而出,这一次是巴黎圣日耳曼四年来第一次晋级八强。

莱比锡红牛 对垒 马德里竞技

莱比锡红牛在16强淘汰由穆里尼奥带队的托特纳姆热刺(Tottenham Hotspurs),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不得不提的是本赛季欧冠是莱比锡红牛第一次晋级淘汰阶段,但球队却展现了惊人的稳健度和信心。而主帅纳格尔斯曼(Julian Nagelsmann)除了几年前成为德甲最年轻主教练外,今年也成为了带领球队晋级欧冠八强最年轻的主帅。

16强淘汰卫冕冠军利物浦(Liverpool)一战可说是马德里竞技本赛季打得最热血的一战,整体球员体现出了主帅西蒙尼疯狂的一面。本赛季在西甲跌跌撞撞的马德里竞技在欧冠赛场上表现稳定,是晋级半决赛的热门队伍。

拜仁慕尼黑 对垒 巴塞罗那

2020年对拜仁慕尼黑来说可是完美无懈的一年,夺得德甲联赛冠军之外,在欧冠赛场也以全胜记录晋级到八强,是夺冠大热门。然而在八强等待着拜仁慕尼黑的是西甲劲旅巴塞罗那,单场比赛定胜负的赛程可能也会影响球队的备战。

小组赛两战捷克球队布拉格斯拉维亚(Slavia Praha)都显得特别吃力,让外界觉得巴塞罗那本赛季很难在欧冠有大作为。但同时在晋级路上战胜过国际米兰、多特蒙德、那不勒斯等强队,失利西甲之后,欧冠成了巴塞罗那夺冠的机会。

曼城 对垒 里昂

本赛季欧冠看来是瓜帅(Pep Guardiola)带领曼城首次夺得奖杯的机会。16强淘汰皇家马德里后,曼城在欧冠赛事的近十七场比赛只输了一次。曼城队内几名大将如德布劳内(Kevin De Bruyne)、斯特林(Raheem Sterling)、热苏斯(Gabriel Jesus)等等都在火热的状态当中,势必带领球队争取夺得欧冠冠军。

以法甲第七的淘汰意甲冠军,击败了拥有C罗助阵的尤文图斯(Juventus)后,里昂成了八强球队内在自家联赛排名最底的球队。里昂晋级欧冠八强,状态神勇的前曼联7号球员德佩(Memphis Depay)功不可没,他在本赛季的所有欧冠比赛都取得进球,是里昂的最大功臣。

本赛季欧冠八强赛事将会北京时间八月十三日开始,在葡萄牙里斯本进行比赛,以单场分胜负的形式进行比赛。且看六支未曾夺冠的球队能否成功突围,夺得球队历史上首个欧冠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