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8月9日报道:

巴萨在欧冠赛场淘汰了那不勒斯,成功的挺进欧冠8强,梅西在这场比赛打入1球,而且还有造点的表现。根据阿根廷记者Matias Errecalde在推特上透露的消息,梅西在中场休息期间曾经有过简短的演讲,作为巴萨队长,梅西嘱咐队友不要再演砸浪费优势!

虽然巴萨在客场1-1战平了那不勒斯,但是来到诺坎普球场,巴萨还是顺风顺水,半场结束后,凭借朗格莱、苏亚雷斯和梅西的破门,巴萨总比分4-2领先,这让他们的晋级形势非常好。不过巴萨曾经在近年来两次遭遇欧冠翻盘,一次被罗马逆转,一次被利物浦逆转,这让很多球员心有余悸。

据悉,在中场休息期间,在球队准备出场亮相下半场的时候,梅西做出了一番演讲,当时梅西表示,“我们需要好好表现,现在我们有2个球的优势,大家别搞砸了,我们需要稳住、稳住,我们有2个球的优势,大家好好踢,我们还能再进1个。”

当时苏亚雷斯也有表态,乌拉圭球星表示,“大家不要慌乱,我们不能自乱阵脚,稳住的话,我们可以赢。”

虽然巴萨在下半场比赛没有进球,但是也没有丢球,最终4-2的总比分淘汰了那不勒斯,拿到一个8强的名额。从梅西在中场休息期间演讲这个细节来看,梅西还是非常有领袖气质,作为球队队长,梅西承担起了自己的责任。

作者:补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