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代双骄的故事如今依然还是足坛的主旋律,即便是两位的竞技状态都有了明显的下滑,但不管是数据还是对于球队的影响力,他们都还是足坛最顶尖的存在。但两位球员对于球队的影响程度各自不同,方式也是不同。在巅峰期时C罗和梅西都是恐怖的进球机器,自带1:0属性,而最近两个赛季两人的进球效率对比自己的巅峰期都有了下滑,两人也都开始改变踢球的方式了。

自从加盟尤文之后,C罗就开始有着在进攻中佯攻的趋势,强大的牵制力让他可以为队友分担很大防守压力。而梅西这边,则开始逐渐转型成为了一位进攻组织者,甚至本赛季的一些场次,他的位置是球队的中场乃至后腰。当然了,两人的性格也导致了两人踢球方式的不同,C罗的性格让他依然霸占着球队的无限开火权,而梅西的性格,则让他开始有了更多的让权以及让队友发挥的机会。本文就想谈谈作为梅西的队友的幸福时刻,在梅西的职业生涯中有多次让点的情况,算上刚刚结束的欧冠淘汰赛让点给苏牙,梅西职业生涯已经有超过25次让点了。这位球品人品俱佳的球王,也在用他的方式成为最伟大的队友,接下来就盘点一下梅西职业生涯成就队友的让点时刻。

让点给伊布

在瑞典神塔伊布的自传里,充斥了无比自大的言论和对于全世界球星不屑一顾唯我独尊的霸气,但唯独对一个人,他始终充满了尊重,这个人就是梅西。在短暂效力巴萨的那一年时间里,伊布和梅西之间的配合还是非常不错的,伊布桀骜不驯的性格让瓜迪奥拉十分不喜欢他,但梅西对于这个队友还是很认可和尊重的。在伊布遭遇进球荒的时候,梅西也主动让出了一个点球主罚权帮助瑞典人破荒,而伊布在进球之后搂着梅西庆祝的画面,也成为了那个赛季的经典场景。

让点内少

内马尔在离开巴萨之后,已经连续两年在夏季转会窗口闹着重返巴萨了,对于这位巴西天才而言,梅西绝对是他重返巴萨的一个主要原因。他甚至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梅西时留下了泪水,这也足以看出他和梅西之间的关系。当初离开巴萨是为了争夺金球奖不愿意活在梅西的阴影之下,但实际上,如果他真的留在巴萨的话,也许现在梅西已经把队内第一人的位置让给了内马尔,然而没有如果。在内马尔效力巴萨期间,梅西不止一次给他让点球,再联想到在大巴黎卡瓦尼抢点球主罚权的情况,确实,有些让人唏嘘,也更加让人感慨梅西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