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被里昂淘汰出欧冠的第二天,尤文图斯就宣布解职萨里,皮尔洛走马上任。“如今的联赛冠军成了安慰奖,甚至无法让像萨里、齐达内这样的主教练保住自己的帅位”。这话确实不错,在尤文欧冠被淘汰后,萨里随机被尤文辞退,而齐达内在被曼城淘汰后也遭到抨击与诟病。相反,一直饱受质疑的巴萨主帅塞蒂恩却获得了短暂的“呼吸权”。

尤文被里昂淘汰,他们的主教练也被解职。萨里的帅位被皮尔洛所取代,而皮尔洛是一位没有任何执教经验的新人。尤文已经在意甲取得了九连冠,但他们想要的是欧冠冠军。在各自联赛里习惯了夺冠的拜仁和巴黎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情,瓜迪奥拉离开拜仁以及埃梅里离开巴黎也是因为同样的原因。在英格兰,能够赢得英超冠军仍然非常重要。

在西甲呢?赢得冠军意味着要战胜其他顶级球队,但这无法弥补无法赢得欧冠所带来的遗憾。由于皇马不断赢得大耳朵奖杯,巴萨即使赢得了如此之多的西甲冠军也并不满意,如今则换成了齐达内,他赢得了西甲冠军,但被淘汰出欧冠之后,齐达内也遇到了麻烦。

因为自己的失误(没有预料到对手的高压逼抢,坚持使用阿扎尔,不让维尼修斯出场,以及最后时刻糟糕的三次换人),齐达内遭到了口诛笔伐。一天之后,因为梅西的一个进球,塞蒂恩得到了“缓刑”。

不论如何,现在可以很清楚看到的一点在于,西甲已经无法满足一些俱乐部的需要了。就像之前的杯赛一样,联赛冠军成了安慰奖。这些被欧冠冠军所迷惑的俱乐部,陷入了一种恐惧症之中。因此,他们在策划成立欧洲联盟,让自己的二线队去踢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