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世界足坛的梅罗时代已经接近尾声,但在过去数十年间,梅西和C罗带给全世界球迷的震撼,仍然会永久存留于足球的历史长河中。欧洲媒体做出一项有趣的统计,进入21世纪,谁是世界足坛的最强攻击手?统计他们黄金10年平均每场制造入球数(进球+助攻),6大巨星场均超过1球,而霸屏排名前2位的仍然是梅西和C罗。但有一点,梅西做到C罗没做到。

6:阿圭罗

无论在马竞时期还是在曼城时期,阿圭罗都保持了稳定的进球效率。当热苏斯加盟曼城后,阿圭罗依然将主力中锋的位置牢牢握在自己手中,足以证明他的实力。平均每场制造入球1.01个,阿圭罗的黄金时代绝对达到了世界级前锋的水准。

5:伊布拉希莫维奇

瑞典天王的霸气,恐怕连梅西和C罗也望尘莫及。更为关键的是,伊布的确有这个资格发出那么多的霸气宣言。辗转欧洲各大联赛,即便到了美国大联盟,伊布仍然发挥稳定,场均制造进球1.02个,能够从美国大联盟再返回欧洲顶级联赛,并且依旧表现出色,伊布堪称现象级巨星。

4:内马尔

巴萨时期的MSN组合是世界足坛最经典的三叉戟之一,而内马尔又是世界足坛转会费纪录的保持者。在以2.22亿欧元身价加盟大巴黎之后,他依然拥有非常稳定的效率。场均制造入球1.11个,如果留在梅西身边,如果最近几个赛季不会连续受伤,也许内马尔的数据还有提升。

3:苏亚雷斯

和内马尔一样,苏神场均制造入球也达到1.11个。所不同的是,苏亚雷斯没有选择离开巴萨,而是成为梅西最默契的“灵魂拍档”。尽管年龄渐渐增大,但巴萨想要找到苏神的接班人,至今还没有合适的人选。

2:C罗

黄金10年的C罗,是梅西唯一的竞争对手,在曼联在皇马在尤文,C罗保持着稳定的效率,场均制造入球1.23个。对于一位边锋出身的球员来说,这样的效率简直逆天。C罗已经35岁,但仍然是当今世界足坛的一线球星。对于这样一位球王级别的人物来说,注定将成为不可磨灭的传奇。

1:梅西

黄金10年的梅西,场均制造入球1.37个,这项数据超越C罗排名第一。和C罗不同的是,梅西身边拥有最好的帮手。小罗带他出道,然后有哈维、伊涅斯塔加持,到随后的MSN三叉戟组合,梅西的拍档总是那么给力。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在这份榜单中,梅西和除了C罗之外的另外4人都有过搭档,苏神、内马尔、伊布是在巴萨,阿圭罗则是在阿根廷国家队。而C罗,没有和其中任何一人成为队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