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俱乐部官方消息,苏亚雷斯因右膝遭受伤病,将于本周日接受手术治疗。而据记者Alfredo Martínez报道,苏亚雷斯预计伤缺4到6周。

苏亚雷斯 新华社/欧新资料图

乌拉圭前锋本赛季一共参加了23场比赛,打进14球:联赛11球,欧冠3球。此外,他还是西甲本赛季助攻最多的球员,一共有7个助攻。苏亚雷斯的缺席必然对巴萨的锋线攻击力产生不小的负面影响。

延伸阅读: 是否回巴萨?哈维今天做决定 梅西皮克致电邀请他

在巴萨2-3不敌马竞之后,巴尔韦德的帅位就变得摇摇欲坠。最近几天,阿比达尔飞赴卡塔尔面见哈维,他邀请哈维出任巴萨主帅。哈维是否会回归巴萨?《每日体育报》今天在头版头条上指出,哈维将会在今天做决定。

为了说服哈维,阿比达尔已经在卡塔尔逗留了几天。《每日体育报》指出,梅西、皮克、布斯克茨等巴萨大佬级球员,也都给哈维打了电话,他们希望老队长能回归诺坎普。

在与巴萨传出绯闻之后,哈维很快做出回应:“我没收到任何报价,我之所以见了阿比达尔,是因为我们是朋友。我尊重巴尔韦德,他是巴萨的主教练。执教巴萨一直是我的梦想,但我专注于在阿尔萨德的比赛,我们还有一场重要决赛要踢。”

哈维否认在与巴萨谈判,但阿尔萨德体育总监阿尔巴卢什却给出了完全不同的说法:“哈维正在和巴萨谈判,我们祝福他,无论在哪都能取得成功。”

拜因体育记者瓦利德,则宣称哈维已经决定执教巴萨,阿尔萨德将为他举办告别仪式。迄今为止,只有瓦利德宣称哈维已经决定重返巴萨,这一消息准确性还有待商榷。

40岁的哈维出道于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并在1998年上演了一线队首秀。此后的17年中,哈维作为中场核心经历了巴萨最辉煌的时期,随队夺得6次西甲联赛和4次欧冠联赛冠军。2015年,哈维转投卡塔尔阿尔萨德队,去年,他结束了职业生涯,并立即出任阿尔萨德队主教练。

不过,《每日体育报》表示,巴萨方面希望哈维在本赛季结束后入主诺坎普,这是因为多名重要球员仍然支持巴尔韦德。此前巴萨在西班牙超级杯遭马竞逆转后,梅西就曾表示,队内对巴尔韦德仍然充满信心。此外,阿尔萨德俱乐部也发布公告称,哈维与球队的执教合同并未到期,公告写道:“哈维未来肯定会回到巴萨,因为巴萨在他心中。但目前而言,哈维仍然是阿尔萨德队主帅。哈维专注于明天的比赛,任何有关他未来的对话,都必须通过官方渠道来进行。”

正如阿尔萨德方面所说,作为巴萨功勋球员,哈维以主帅身份重返诺坎普似乎必然发生。但也有西班牙媒体质疑目前的时机,《马卡报》就认为,如今巴萨处于动荡阶段,哈维如果在赛季中期接手球队,恐怕很难有时间完成大刀阔斧的变革。

苏亚雷斯个人简介

路易斯·阿尔贝托·苏亚雷斯(Luis Alberto Suarez ),1987年1月24日出生于乌拉圭萨尔托,乌拉圭足球运动员,场上司职前锋,现效力于西甲的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

苏亚雷斯职业生涯开始于乌拉圭民族足球俱乐部。2006年,转会至荷甲格罗宁根足球俱乐部。 2007年,又加盟荷甲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此后三年半内共夺得荷甲金靴奖、荷兰足球先生等荣誉。 同年,首次入选乌拉圭国家队。 2010年,首次参加南非世界杯并打进三球,还帮助乌拉圭队闯入四强。 2011年,加盟英超利物浦足球俱乐部。 同年,带领乌拉圭队夺得第43届美洲杯冠军并当选最佳球员。2013年,苏亚雷斯夺得英超金靴奖和欧洲金靴奖。 2014年7月,加盟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2015年,跟随巴萨夺得欧冠联赛三冠王。同时帮助巴塞罗那队捧起西甲、世俱杯冠军奖杯,并同时荣膺两项赛事金靴。2016年他帮助巴塞罗那队夺取西甲冠军,并以40个进球加冕西甲金靴 。同时也第二次获得欧洲金靴奖。2018年10月12日,入选2018年金足奖候选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