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亚特兰大出局后,莱比锡在外界翘首以盼下成为本赛季欧冠最大黑马,脱缰狂奔闯入四强。就在德甲球队欢庆之时,不少球迷却将目光投向了维尔纳,这位德国国脚拒绝为莱比锡出战淘汰赛,前东家如今有希望闯入决赛甚至捧杯。

由于疫情的原因,不少球员本应在6月底结束的合同都受到了影响,为了最大程度将影响降到最低,欧足联特意出台规定,在双方达成共识的前提下,允许参加欧冠淘汰赛的球队延长离队球员的合同。不过,维尔纳却不想耽误了自己在切尔西的季前训练,选择在联赛结束后便去度假。当然这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倘若参加了8月的比赛,休假势必会受到影响,而且也会增加受伤的机会。

有意思的是,莱比锡上下似乎并没有把维尔纳的离队看得太过严重,俱乐部总经理克罗舍直言“这不是什么大事,让他好好准备在英超踢球吧”,而主帅纳格尔斯曼则颇有些辩证的表示,维尔纳的离开,能够给其他球员展示的机会,“维尔纳的出色表现客观上阻碍了队里的其他人”。事实上,莱比锡也做到了,他们在建队11年后就打入了欧冠4强,甚至有可能继续前进创造历史,而这样的成就足以彪炳史册。

在没有了维尔纳后,莱比锡的“群狼”战术更加激进,没有本赛季德甲进28球,欧冠进4球的绝对核心进攻点后,多点开花反倒显得更难防守,从某种角度来说,维尔纳的离开也“解放了”莱比锡,使球队的战术得到了改变提升,令对手措手不及。当然,维尔纳也大可不必为此而懊恼,毕竟是为了能在更高的平台,获得更好的待遇和发展机会而做出的选择,不应被诟病。唯一可惜的是,带着球队跑了一整个赛季,如今的成绩中饱含了自己的汗水与付出,却在最关键的冲刺阶段“弃船”,只能在电视前做个普通的看客,想必维尔纳的心中滋味也是十分复杂的。(仰卧撑: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