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大比分输给拜仁之后,关于巴塞罗那重建的消息就传的沸沸扬扬,梅西离队的消息更是被所有球迷讨论。现在的巴塞罗那确实需要进行重建,一支主力年龄大多在30岁以上的球队,在面对年轻队伍冲击的时候,如果不能掌握比赛节奏,确实非常危险。但是,当球队进行重建的时候,必须要选择一个新的核心,对巴塞罗那来说,内马尔绝对不是最好的选择。

本赛季的巴塞罗那已经失去了曾经的王者光环,从赛季之初就动荡不堪。梅西受伤、登贝莱受伤、苏亚雷斯受伤,伤病侵袭不断,再加上球队主教练的更换,塞蒂恩走马上任,更是给这支球队增添了很多变数。最终,在西甲被皇马逆袭丢掉联赛冠军,在欧冠又被拜仁大比分羞辱,曾经的“宇宙队”仿佛也走到了尽头,也确实该走到尽头了。

巴塞罗那在世界足坛最有统治力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当时的那批球员也都退役的退役,离开的离开,只剩下梅西、布茨克斯和皮克这条中轴线没有变动。虽然在面对弱队的时候,他们的打法依然奏效,面对强队依靠梅西无解的个人能力,也能间歇性的获得胜利,但本赛季几条战线的失败,让他们别无选择,只有重建一条路。很多球迷表示,应该迎回内马尔,这样即使梅西离开,也不至于破落。但是,这并不是什么好的方法。

首先来说,目前的这支巴塞罗那已经不是某一个人的问题,而是整支球队大部分的位置都出现了问题,尤其是中场的问题更是无法解决。布斯克茨占据主力地位,德容在诺坎普迷失,曾经引以为傲的中场控制力荡然无存,一个前场的攻击手无法解决现在巴塞罗那的问题,即使那个人是内马尔,是目前世界足坛除了梅西和C罗之外,最有王者气象的男人,也是如此。

其次,1992年出生的内马尔目前已经28岁了,和33岁的梅西相比,也只有5年的年龄差。虽然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但谁也不知道以他的状态和身体素质,这个巅峰期还能维持多久。毕竟,内马尔的受伤频次非常高,仅仅是这个赛季,他就缺席了近80天的比赛,之前的几个赛季更是频频受伤,少有不受伤的时候。内马尔的天赋和能力自然可以胜任球队核心,但他的踢球方式和身体,却难免有点让人担心。

最后一个问题,内马尔的转会费绝对是目前世界足坛最顶级的,超过1亿欧元基本没什么悬念。巴塞罗那想要得到这个巴西人,至少要支付超过6000万欧元的转会费,还要加上几名球员。虽然说这个转会费并不高,球员也没什么问题,但是买来内马尔之后又如何围绕他打造阵容呢,那笔钱才是大头。如果真的想要按照这个思路重建,还不如购买年轻球员作为核心重建,一切从头再来,比如说姆巴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