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3日,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消息,前巴塞罗那主帅、现执教西班牙国家队主帅恩里克接受采访时为巴尔韦德喊冤,直言巴塞罗那主帅是当今世界足坛最好的教练。

西班牙超级杯半决赛,巴塞罗那2-1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马德里竞技3-2逆转,进而无缘西班牙超级杯决赛。比赛结束后,巴塞罗那主帅巴尔韦德突传下课,哈维被指有望成为红蓝军团新一任主教练。

据西班牙国家队主帅恩里克在观战西班牙超级杯决赛时接受了采访,进而谈到了巴塞罗那主帅巴尔韦德,并为他喊冤:“我觉得巴尔韦德并没有做错任何事,但在像巴塞罗那这样的俱乐部,输掉一场比赛意味着很多,在那里的球员和教练都背负着特殊的压力。当然,在大俱乐部当教练的人们也都清楚这一点,那是高危职业。”

恩里克力挺巴尔韦德:“巴尔韦德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教练,获得过冠军,而且还有机会获得更多的冠军,我很同情巴尔韦德,也非常欣赏他。他的表现很出色,几乎拿到了所有的冠军,他率队领跑西甲积分榜,也进入欧冠淘汰赛,他是西班牙最好的教练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