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1月13日报道:

在点球大战中,皇马笑到了最后。为皇马打进制胜点球的, 是队长拉莫斯。这是拉莫斯连续踢进的第18个点球,这也是他第四次在决赛中为皇马破门,皇马4号是绝对的大场面先生。

在2014年欧冠决赛中,拉莫斯读秒头球绝平马竞,皇马加时赛4-1逆转。在2016年欧冠决赛中,拉莫斯越位头球破门。皇马常规时间内1-1战平马竞,并最终点球获胜。在2018年欧超杯中,拉莫斯点球攻破曼联大门。

在今夜为皇马打进制胜点球之后,拉莫斯显得非常兴奋。拉莫斯先是亲吻皇马队徽,然后双手指后背庆祝。在颁奖典礼结束后,拉莫斯手持奖杯离场,他还把比赛用球塞在了球衣内,他显然要将球带回家珍藏了。

谁都没想到的是,拉莫斯其实是带伤踢完全场的。在第61分钟时,拉莫斯在与莫拉塔争顶高球时扭伤右脚踝。在接受队医治疗后,拉莫斯回到了比赛中并踢满全场。但如今《阿斯报》指出,拉莫斯很可能要因伤休战15天。他将错过与塞维利亚、巴拉多利德的联赛,以及一场国王杯。

拉莫斯是否故意抢在队友之前,去踢这个决定性的点球?皇马队长赛后否认:“本来就轮到我了,在点球大战中,我总是第四个主罚。我脚踝很疼,但最终我踢进了点球,并且夺冠了。我真没抢队友机会。”

勺子点球是拉莫斯的标志,但这次他却没有选择勺子射门。拉莫斯对此也给出解释:“我想过要踢勺子点球,但脚踝不太舒服,所以我选择最稳妥的射门方式。”

不过在上半场比赛中,拉莫斯也引发了一次争议。在与科雷亚禁区内拼抢时,拉莫斯轻轻抬起右脚。双方发生轻微身体接触,科雷亚随即倒地。西班牙前金哨伊图拉尔德指出,这本应该是个点球,但裁判未予理睬。VAR没有介入的原因,很可能是这次身体接触幅度不大。

【欢迎搜索关注公众号“足球大会”:只做最有意思的足球原创】

作者: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