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结束的西班牙超级杯决赛中,加时赛战罢双方比分依然为0-0,随后比赛进入点球大战。萨乌尔、托马斯先后失点,最终,皇马4-1马竞。赛后西蒙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谈到了皇马小将巴尔韦德。

21岁的费德里科-巴尔韦德当选本届西班牙超级杯赛事最佳球员,但决赛中为阻止莫拉塔单刀吃到的红牌,这也留下了不小的遗憾和争议。

马竞主帅西蒙尼赛后说道:“那是本场比赛最重要的时刻。他的表现对皇马而言很重要,我对他说,任何人在处于那样的情况下都会做同样的事情。我认为他可以获得MVP,是因为他用自己的行动帮球队获得了胜利。我认为把MVP给他是很有意义的,他通过挑战赢得了比赛。”

虽然得到了西蒙尼的理解,但是巴尔韦德依旧十分内疚,球员赛后说道:“感谢足协,所有人都看到了我那次犯规,我不应该那么做,大家都是队友,我向莫拉塔道歉了。我的做法欠妥当,但当时我只能那么做。我为夺冠感到高兴。我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得到红牌时对自己很生气,因为我导致球队少打一人,但大家安慰我,西蒙尼也过来开解我,不是谁都会这么做的。”

齐达内在谈到巴尔韦德的时候也说道:“他当选为赛事MVP,我为他感到高兴,他的表现非常好,他肯定想和队友们共享这一称号。归根结底,他做了该做的事。虽然那是一次粗野的犯规,但当时他不得不那么做,他完成得很好。重要的是他和莫拉塔道歉了,他们彼此十分了解,关系也不错。”

这是自去年3月齐达内重返皇马以来,皇马赢得的第一个奖杯。当被问及成功的秘诀时,他说:“我不知道,我们一直都想赢,虽然这次不容易。我们必须有耐心。中场休息时我们有点生气,因为我们不知道怎么得分。我们遇到的对手是一支好球队。你必须相信战斗到最后一刻,这就是我们所做的。”

在西超杯夺冠次数排行中,皇马以11次夺冠位居次席,他们距离榜首的巴萨还差2座冠军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