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的决赛有两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西班牙拉莫斯赢得点球,齐达内让在9次决赛中赢了皇马教练;瓦尔韦德在加时赛的最后阶段对马竞前锋Alvaro Morata犯规。

瓦尔维德本可以因为这次挑战得到两张红牌;一个是因为莫拉塔是干净的,另一个是因为它有多危险。拉莫斯是西甲历史上被罚下次数最多的球员,他可能会为队友“不惜一切代价”的打法感到骄傲。

与此同时,马竞教练迭戈·西蒙尼也没有抱怨,当瓦尔维德拖着沉重的步伐离开球场时,西蒙尼已经接近了这位乌拉圭国脚。

但这一切都没能阻止瓦尔维德当选“本场最佳球员”,这是本赛季马德里的一个重大事件,由西班牙队主教练路易斯·恩里克带领的一个小组选出了他。也许它甚至有帮助。

如果没有裁判的介入,莫拉塔看起来很有希望进球,而马竞,而不是他们的本地对手,将会庆祝一场超级杯,而在之前的几年里,他们甚至都不会参与其中。

西班牙皇家足球联盟决定将比赛扩大到四支球队,并搬到沙特阿拉伯,这为两家马德里俱乐部腾出了空间。传统上,英超联赛冠军巴塞罗那队对阵杯赛冠军瓦伦西亚队,但一份价值1.2亿欧元的三年期合同意味着,将联赛带到吉达需要更大的吸引力。

马竞,上赛季在西甲联赛亚军,马德里,世界杯选手和三,被邀请和他们比这些数字,分别淘汰瓦伦西亚和巴塞罗那在另一个外国城市建立一个所有的马德里决赛,冠军联赛决赛在里斯本后,米兰和塔林的欧洲超级杯。

在周日的比赛中,两队在120分钟内几乎没有什么交锋,无论是扬·布拉克还是蒂博·库托都没有过度劳累。不过,两人都做出了关键的扑救:被称为“普拉克-塔普斯”的扬,在卢卡莫德里奇和马里亚诺迪亚兹面前完成了漂亮的双停,而库尔托伊斯不得不从维托洛和安吉尔科雷亚面前扑救。

比赛中最好的两次机会都没有达到预定目标。上半场刚开始,价值1.2亿欧元的费利克斯在拉莫斯失误后,将马竞最好的机会踢错了门柱。由于受伤的本泽马、阿扎德和贝尔都缺席了比赛,皇马采取了中场球员为主的战术;他们五人中的一个,永远参与其中的瓦尔维德,顶着一个光荣的空位。

比赛进入加时赛,寒意开始消退,但在加时赛阶段,情况确实有所好转,莫拉塔的胜利似乎已成定局。这位前皇马球员在周四对阵巴塞罗那的半决赛中踢进了决定性的一粒点球,而且在对阵他的前俱乐部时,他似乎已经准备好了一个更大的进球,直到瓦尔维德在禁区外将球踢进。

卡瓦贾在12码处为皇马攻入一球,拉开了点球大战的序幕,随后罗德里戈和莫德里奇也成功转化为进球。这对马竞来说是一个不同的故事:索尔·尼古兹击中门柱,托马斯·帕泰被库托伊斯拒绝。

特里皮尔的第三次进球为球队创造了机会,但这仅仅为拉莫斯的进球创造了条件。拉莫斯是后罗纳尔多时代皇马的定位球专家。还有谁?

2014年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对阵马竞时,他在伤停补时阶段攻入一球,帮助球队进入加时赛——最终以4-1赢得比赛。两年后,这对来自不同城市的对手在同一阶段相遇,他也在正常时间和点球大战中攻入一球。

当拉莫斯站在59053名主要支持马德里的观众面前时,结果几乎毫无疑问,即使是奥布拉克进球。那个斯洛文尼亚人扑向他的左边,无助地看着球滚向对面的角落。

这对齐达内来说意味着另一个奖杯——他的第10个总冠军——但是这个奖杯更重要了,因为这是他第二次执教以来的第一个奖杯。在没有他的情况下,皇马吃了不少苦头,先是有洛佩特圭,后来又有索拉里,但人们仍有新的希望,认为这次的胜利将会是取得更大成功的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