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西班牙当地媒体的报道,巴尔韦德已经在刚刚抵达了甘博体育城即将开始今天的训练课。据称,巴萨高层将在训练课结束后与巴尔韦德商讨未来事宜,就目前来看已经有多家媒体报道了巴萨即将换帅的传闻,这让这则并没有确切消息的传闻显得有了一点说服力。

巴尔韦德下课,似乎成了既定事实

老夏觉得,巴萨此时换帅确实有点太过突然,不过也并不意外:连续两年欧冠被耻辱逆转淘汰出局,加上新年加泰德比被绝平,西超杯又被马竞逆转出局这两把火,或许真的会使得巴萨此时“赌”上一把。目前来看,巴萨本赛季欧冠很难有所突破;而联赛中虽然与死敌皇马同分暂列第一,但是19轮仅积40分能排在第一位,确实有了一点运气的成分在内。接下来,老夏一一谈谈几大世体所列举的继任人选。

哈维

哈维对于巴萨的意义不言而喻,而毫不意外的是哈维今后将接手巴萨成为巴萨的主教练,但是对于仅仅退役半年多的哈维和巴萨来讲,哈维的执教履历或许有点太过于单薄了。或许让哈维来巴萨担任几个赛季的助教或者是二队主教练练级才是最好的选择。

不过,哈维此时接手也不一定是个完全不好的选择: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拉玛西亚人,哈维可以说对于巴萨的战术理解与比赛中应该有的节奏的理解是融入到血液中的。不仅如此,球员时代作为整个巴萨与西班牙国家队中的“最强大脑”,哈维对于巴萨中场年轻球员的成长也必然会起到一些积极的作用。

哈维的执教履历成为了他最大的短板

不过如今巴萨的问题不仅仅出在教练身上,功勋球员的问题也成为了巴萨目前所面临的最大挑战。而作为巴萨最有资历的球员之一的哈维,镇住更衣室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是否敢于对功勋球员开刀,成为了哈维执教巴萨所必须面对的一大难题。

波切蒂诺

上赛季带领热刺获得欧冠第二名好成绩的波切蒂诺却在本赛季无奈下课,老夏觉得在热刺下课并不是波切蒂诺的原因,热刺的更衣室要比现在的巴萨更加混乱。

但是作为西班牙人名宿的波切蒂诺,曾经公开表示:自己不会执教巴塞罗那,所以这个传闻基本上并不可靠。不过一切都以例外,如果波切蒂诺来到巴萨,那以他的能力来说,或许真的能够带领巴萨重回巅峰。

作为西班牙人名宿,接手巴萨有所不妥

塞蒂恩

虽然西班牙主帅今年已经61岁,但是他的执教履历要比哈维还要单薄,执教的最顶级的球队是拉斯帕尔马斯,虽然带领球队升级,但是带队时期球队最佳成绩仅仅是西甲第11名。而且,并不是巴萨名宿,所以这个人选基本上可以完全排除。

温格

要说有资历,而且符合巴萨风格的主教练,就非温格莫属了,带领阿森纳以“美丽足球”闻名的教授绝对是符合巴萨风格的主帅之一,如果之前阿森纳不总是卖掉自己的球员,恐怕温格还会给阿森纳带来更多的冠军荣誉。不过目前看,似乎温格与巴萨并没有什么太多的传闻,虽然目前仍然赋闲在家,但是却没有与任何球队传出什么绯闻。而作为足坛名帅的温格,显然不会仓促与巴萨达成协议,所以温格此时接手巴萨的可能性并不大。

要不是阿森纳卖队长,阿森纳不会沦落至此

科曼、马丁内斯

这两人都是欧洲杯夺冠热门球队的主帅,显然大战在即此时并不可能仓促接手,如果真的要接手巴萨,也会在今年欧洲杯结束之后,而不是现在,毕竟洛佩特吉的前车之鉴还是能给他们二人一些警示的。

科曼与马丁内斯都是巴萨主帅的潜在人选

总的来讲,目前最有可能成为巴萨主帅的人选还要数哈维莫属,而巴尔韦德下课却已经是迟早的事情:并不会与巴萨续约,本赛季后合同到期,自然离任。目前来看,虽然哈维此时接手显得太过仓促,不过球迷们对于哈维接手的呼声还是很高的,毕竟作为巴萨“最强大脑”的哈维,一定能给巴萨带来些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