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引人瞩目的西班牙超级杯的决赛中,“决赛之王”齐达内率领皇马经过点球大战,4比1战胜西蒙尼的马竞,最终捧得桂冠,这也是齐达内回归皇马后,所获得的首个冠军奖杯。在之前担任“银河战舰”的“舵手”期间,法国人在率队所闯入的8次杯赛决赛中,最终都收获了冠军,当再次在决赛中击败马竞捧杯后,齐达内执教生涯带队的决赛胜率达到了100%,真的有点“玄”!至此齐达内一共率领皇马9次征战杯赛的决赛全部夺冠。其中包括三次欧冠冠军、两个欧洲超级杯冠军、两个世俱杯冠军和两个西超杯冠军。

凭借克罗斯、伊斯科和莫德里奇的相继建功,皇马在之前的半决赛中3比1力克瓦伦西亚顺利挺进西超杯决赛,这还是本泽马、贝尔和阿扎尔等主力伤缺的情况下取得的,看来老佛爷当初请回齐达内是非常明智的选择。皇马目前在联赛中以11胜7平1负的战绩暂列西甲积分榜次席,和领头羊巴萨同积40分。反观同城死敌马竞,虽然在联赛中战绩不如皇马,但是最近球队的状态有所回升,各项赛季已经拿下了5连胜,更是在另一场西超杯的半决赛中,3比2逆转战胜巴萨与皇马再次会师决赛。在决赛之前马竞官方宣布,队长科克右大腿伤势复发,无缘出战对阵皇马的比赛,这对西蒙尼的排兵布阵还是有一定的影响。

两支来自西班牙马德里的球队,彼此之间早已经十分熟悉,根本不需要做出任何的试探。作为本赛季迄今为止西甲防守最好的两支球队(半程联赛过后都只丢掉12球),双方的门将都是一道难于逾越的防线。上半场双方互有攻守拼抢激烈,不过都是以外围的远射为主,而拉莫斯和门迪两人的失误也没有酿成大错;下半场两队主教练先后调兵遣将,在库尔图瓦挡出莫拉塔的近距离爆射后,比分依然是0比0。按赛事规定进入加时,加时赛中巴尔韦德破坏莫拉塔的单刀染红下场,随后双方进入点球大战,马竞的萨乌尔、托马斯失点,而皇马则由卡瓦哈尔、罗德里戈、莫德里奇和拉莫斯四罚四中。最终,皇马通过点球大战4比1艰难战胜马竞捧得西超杯冠军。凭借此役的胜利,皇马队史的冠军总数已达到91个,追平了死敌巴萨。

本次西超杯再次验证了两条神奇的定律,西蒙尼的马竞只要在淘汰赛中击败巴萨,他们都会进入最后的决赛,而决赛中都是被皇马抢走了冠军奖杯。在2013/14赛季的欧冠1/4决赛的次回合较量中,当时西蒙尼的马竞主场1比0击败巴萨,以总比分2比1淘汰巴萨晋级;时隔2个赛季之后,又是在欧冠1/4决赛的次回合,马竞主场2比0击败巴萨,以总比分3比2再次淘汰巴萨,而马竞在欧冠淘汰赛中两次淘汰巴萨后,都顺利晋级到了最后的决赛。不过更为神奇的是,这两次的欧冠决赛都上演了西班牙马德里同城德比,而获胜的一方都是由齐达内领军的皇马。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西班牙超级杯决赛中,西蒙尼又一次饮恨而归,看来匪帅要想打破上面的神奇定律也只有等下一次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