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罗那俱乐部官方宣布巴尔韦德下课。

迟来的换帅。

自恩里克结束巴萨的执教生涯后,巴尔韦德于2017年执教巴萨至今,其带队的145场比赛里,取得97胜32平16负的成绩更多体育资讯请移步MBX游戏资讯工众?,球队取胜场数并不算太差,在历任主帅当中排在第五位。但其执教巴萨以来球队面貌不佳、统治力下降等已然成为事实,在前两年欧冠上场上纷纷被罗马和利物浦实现大翻盘更是将他推向了下课的深渊。本赛季西甲三雄中,皇马和马竞双双开局状态不佳,巴萨在取得榜首位置的优势反而不能势如破竹、一蹴而就扩大领先优势,而且当中更多的是下游球队。成了“送分童子”的巴萨在让球迷揪心的同时,82下课的呼声也愈演愈烈,终于在西超杯半决赛被马竞“莫名其妙”的逆转后,巴萨管理层于北京时间14日正式官方宣布其下课,并由前皇家贝蒂斯主帅塞蒂恩顶替。82正式下课了,是其一次次辜负管理层信任的结果,可以说是姗姗来迟的。

塞蒂恩来头?

旧人去、新人来!塞蒂恩作为巴尔韦德的替代者,其要解决82遗留下来的问题还是有很多的。对于他的执教经验是毋庸置疑的,其在2001年便开始了他的执教生涯并在2015年时执教拉斯帕尔玛获得联赛的第11名;紧接着17年其被皇家贝蒂斯看中并成为队中主帅,在贝蒂斯执教的第一个赛季就帮助球队取得联赛第六名的成绩并为队获得来年欧联杯参赛的资格。而在上赛季其曾带领贝蒂斯击败过皇马和巴萨,连客两大豪强已然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当然,塞蒂恩是非常推崇瓜式“始于控球、终于控球”的足球理念的,可以说是巴萨足球风格的迷恋者,也或许在他执教拉斯帕尔玛和贝蒂斯的比赛中有体现,才最终被巴萨管理层给看中并聘用。

巴萨现状。

目前,西甲赛程半程已过,巴萨、皇马、马竞和塞维利亚分列1-4名,最大的分差仅为5分,在前四的争夺上是非常激烈的。对于头两名的巴萨和皇马而言,他们同积40分,但由于净胜球关系皇马暂居第二。皇马不多说,球队最大的问题是锋无力的问题(防守问题不大,仅12个失球与马竞并列失球数最少球队);而对于巴萨,则截然相反了,在新三叉戟“MSG”之下,他们在赛季已经轰下了49球,为联赛第一的火力,但23个丢球也是前四球队中丢球数最多的。或许后防线不稳固才是他们迟迟没能扩大领先优势得分最大因素,球队近5场的战绩更是1胜3平1分。而在后防的人员配置中,阿尔巴、皮克等老将和朗格莱、塞梅多等年轻小将的兼容问题将又是新帅上任要解决的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