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豪门巴萨的换帅,震撼了世界足坛,自从拜仁换帅以来,有如骨牌效应,热刺、阿森纳也换帅了,这回轮到了一直被认为是下课大热门的巴萨主帅巴尔韦德。

巴尔韦德的下课,如果从数据来看,是有点苛刻,执教95场西甲比赛,得到238分,场均2.5分,其中81场比赛中,巴萨是处于榜首位置。加上其他杯赛,他一共执教了145场比赛,赢得97场,战平32场,仅仅输掉16场。

然而,中庸而略带保守的战术,与巴萨球迷所喜欢的风格,并不相似,所以巴萨球迷以及媒体都纷纷喊他下课,结果喊着喊着,还真下课了。

更加爆冷的是接手的塞蒂恩,塞蒂恩,估计不是西甲资深球迷都不太了解他,长年寂寂无名,主要是通过执教拉斯帕尔马斯的惊艳赛季,让大家认识到,而其后执教贝蒂斯,第一个赛季打进前6,拿到了欧联杯席位,他的主要特色就是漂亮足球。

所以这次换帅,巴萨高层似乎是有意讨好巴萨球迷,弄来一个球迷喜欢的风格,但是也面临一个大问题,成绩是否保证呢?毕竟巴尔韦德可是在希腊执教奥利匹亚科斯拿到了双冠王,知道怎样执教才能达到冠军。但塞蒂恩则不一定能收放自如。

而估计接下来巴萨的后防会更加让人担心,毕竟谈到漂亮足球的教练,往往防守都是堪忧,在塞蒂恩执教贝蒂斯成绩最好的赛季,拿到第6,前面进多少,后面丢多少,进60球,丢61球,除了降级队,就贝蒂斯的丢球最多。

上个赛季,贝蒂斯双线作战,成绩下滑,但是先后战胜了巴萨和皇马,4-3逆转巴萨的比赛,估计大家有点印象。

带领一支攻强守弱的队伍冲到五六位,并且在对阵冠军时,用4-3之类的多进球的漂亮足球取胜,真让人想起了前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美丽足球,尤其头两个赛季把富力带到前列,又经常赢恒大。

巴萨为了风格,满足球迷,让一个这样的主帅去执教,可真是大胆,很难想象,前富力主帅去执教恒大,这效果会如何,真是很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