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西甲豪门巴萨已经开始了新赛季的备战,有惊无险的挺过了核心梅西的离队风波后,球队荷兰籍新帅科曼的主力阵容也逐渐浮出水面。根据众多西班牙媒体的猜测,在新赛季中巴萨的足球风格不会做出太大的改变,但在阵容以及球员的使用上,科曼都有着与之前截然不同的想法。

上赛季,巴萨俱乐部动荡不已,各条战线接连失利,四大皆空。无论是巴尔韦德还是塞蒂恩,除了技战术层面的问题之后,也都无法调动队内众多老臣的场上积极性,进攻沉闷、场上胶着,除了梅西与安苏-法蒂两人偶尔给球迷们带来惊喜之外,其他每位球员都在不同程度上引发了争议。

从某些层面上说,新帅科曼是幸运的,因为他正好赶上了巴萨重新洗牌的一个时间点,这也就给了他进行大胆革新的机会,这样的机会之前几位主教练可从来都未曾拥有过。根据《马卡报》的预测,在后防线上巴萨4后卫的体系不会改变,这也是科曼最擅长的防守方式,人员变动也不会大,老将皮克将会继续得到信任,阿尔巴与塞梅多分居两侧,只不过状态下滑严重的乌姆蒂蒂将被夺去主力的位置,由他的同胞朗格莱顶替。

巴萨下赛季最大的变化在中前场,虽然此前巴萨主教练也偶尔会改打442等其他阵容,但纵览近些年,球队始终是以433为主。而在科曼手下,这一阵型有可能被彻底抛弃,改踢4231,目的就是最大限度的发挥每位球员的特点,解放一些没有必要的束缚。

首先,在一线队待了12年的布斯克茨将在下赛季正式坐上替补席,德容与皮亚尼奇将成为球队中后场的发动机。格里兹曼也将不会再被迫去踢自己不是那么擅长的边锋位置,而是被固定在中路,担任球队的单前锋。

而在后腰与前锋之间,是安苏法蒂、梅西、登贝莱3人。科曼对于登贝莱的潜力还是充满了期待,在他的设想中,安苏-法蒂与登贝莱两位年轻球员分居两侧,依靠着充沛的体能,上能进攻,下能防守。至于最重要的梅西,则会被放到前腰的位置,不过位置也并不固定,让阿根廷天王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马卡报》同样表示,科曼肯定不会只有这样一套方案,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这套战术体系将在新赛季巴萨最初的几场比赛中会频繁出现。科曼希望能取得不错的效果,但是一旦受挫,他与他的团队也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出解决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