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年6月24日出生的梅西,如今已经33岁了,前不久他一度表示了想要离开巴塞罗那的想法,一度又对自己的这段话进行了否定,确定自己的未来依旧会在巴塞罗那。梅西闹了这么一出,瞬间就压过了所有转会市场上的流言、传闻,他仍旧是那个享受着顶薪、顶流的超级球星。

雷克萨奇与梅西

自幼就在雷克萨奇的发掘下来到巴塞罗那的梅西,已经在这座繁华的城市里生活了二十载的时间,是这座城市的顶级IP,是这座城市的英雄,从这里的一草一木到诺坎普的每块砖瓦,他都无比熟悉。可以认为,梅西对加泰罗尼亚的感情,肯定要超过自己的家乡——罗萨里奥。

2019/2020赛季的巴塞罗那,高层动荡、成绩惨淡,平均年龄过大的红蓝军团再也没有昔日那种王者的霸气和竞争力,各条战线上的高开低走不仅令拥趸们无比伤心、气愤,也令一生都在努力追求荣誉的梅西很不开心。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若是失去了拼搏进取、再创佳绩的初心,那还能靠什么让大家支持你、拥护你、称赞你呢?慢慢的你就会被别人超越,逐渐的就会湮没在洪流之中。

梅西一定不希望自己沦落至此,但是33岁的他年纪的确不小了,不再有曾经那种风驰电掣的速度,也不可能再像以前一样凭借个人能力解决一切问题,他需要一个好帮手,需要一个特别靠谱的好帮手,就像被巴塞罗那卖到巴黎去的内马尔这样的。那么,“MSN”组合中的另一人苏亚雷斯呢?

同样33岁的苏亚雷斯,竞技状态保持的还不错,但他也老了,绿茵场永远是青春、活力的舞台,指望一帮老将或许能有所建树,但这种建树肯定不是梅西和巴塞罗那想要的。所以巴塞罗那希望进行阵容的革新,希望卖掉以苏亚雷斯为首的多位30岁以上的老将。对此,梅西不干了!他与苏亚雷斯的交情不必多说,一直还在对卖掉内马尔的事耿耿于怀,现在又火上浇油,他怎么会不爆发?他也是个有血有肉的人,也会有自己的情绪和脾气,难道让他继续隐忍?

梅西很清楚,愿意给自己匹配在巴塞罗那待遇的俱乐部不在少数,让自己实际年收入超过5000万欧元的合同很容易就能获得,但是他不会去的!他的那番言论就是为了发泄一下胸中的不满而已,毕竟巴塞罗那才是他真正的家,是他温柔的避风港湾,他与C罗、内马尔、阿奎罗都不同,他无法远赴他乡,也不敢这样做。

试想一下,从小就有点内向、自卑的梅西,若非是在巴塞罗那的栽培、养育下,哪里会有今天的成就?在指导过他的历任教练心中,梅西都是要用心呵护的孩子,不能让他受到任何的风雨……久而久之,梅西也就有点无法长大的意思,因为他不必去考虑外界的一切,那些都与他无关,他只需要好好踢球就行了。

成年人的世界,大家都懂,谁能为自己排除掉世俗、工作等对生活的干扰?但梅西是可以的,他也很乐意当这样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所以他肯定不会离开巴塞罗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