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J罗在埃弗顿大放异彩,不少皇马名宿都在放“马后炮”,纷纷指出弗洛伦蒂诺与齐达内不该放走这位黄金年龄的哥伦比亚球星。卡洛斯就直接为老东家出谋划策:“如果齐达内不行,把安切洛蒂与哈梅斯-罗德里格斯打包回来。”在这位巴西前球星看来,巴萨遇到了风波并不能代表伯纳乌在西甲的领先优势更大——诺坎普就算遇到新老交替,还有新人接班。皇马需要更新换代,然而在中场组织者方面莫德里奇与克罗斯有些老迈,阿扎尔显然是边路球员,没有新生代核心接班。

本来J罗是伯纳乌在中场发动机方面的完美接班人,毕竟在克罗斯与魔笛在巅峰期的时候,哥伦比亚球星在功能属性方面与他们重叠(位置不一样),后者由于资历方面不够只能被租借出去,回归后也没有稳定的主力位置,这是“普遍认为”J罗要转会的原因。然而卡洛斯否定了这种说法:“齐达内需要身体对抗能力强的前腰,他不需要10号位球员拥有持球能力甚至是组织才华,但他需要你持续推进。”毕竟银河战舰在中场能持球的人太多,哥伦比亚球星开始就被定位角色球员。

然而哈梅斯-罗德里格斯的特点与齐祖体系中的理想前腰正好相反——J罗的需要球权,这是在皇马无法得到的东西。他的身板子比较单薄,29岁也不见强壮将来也很难把身体素质练上去。虽然哥伦比亚球星的灵活程度高,但身体结构决定了他的冲击力不够,与齐达内要求的10号球员完全不一样。J罗既然不符合现阶段伯纳乌体系,让他留在这家俱乐部只能坐板凳浪费青春年华。所以“黄金左脚”认为哈梅斯转会离开是完全正确的选择,银河战舰只能表达遗憾但并不可惜。

那么谁的体系符合J罗?无疑就是他的恩师安切洛蒂,而且卡洛斯的话也很明确:“按照哈梅斯这种档次的球员,就算在皇马混不下去,其他一线强队也需要他,为什么他去了一家看上去没有什么夺冠指望的俱乐部(埃弗顿)?”一位安帅在太妃糖,J罗在选择新球队的时候不会去看俱乐部的档次甚至是转会费,他需要一位体系能完全符合他的教练。当然埃弗顿在英超的连升趋势,加上利物浦与曼城等夺冠大热门也先后“翻车”,没准安胖的球队真能创造奇迹。

“齐达内与哈梅斯更像父子,他们的球风接近但不是师徒。”卡洛斯这样说,显然安切洛蒂与J罗才是绝配,所以他会对皇马出谋划策——如果齐祖的帅位出现任何问题,就把埃弗顿的这队师徒打包回归。虽然安帅离开伯纳乌的时候属于“炒鱿鱼”,不过笔者球后认为不可否认的是,在欧冠三连冠时期,齐达内的战术体系很大程度上还是来源于安胖在这家俱乐部打下的雏形。所以安切洛蒂与J罗一起回归,可谓是如今马德里球迷们翘首以盼的事情。

“黄金左脚”在5号中午的观点,相信有很多人会认为这种出谋划策太理想化,想从现实的角度上来说,哥伦比亚球星在太妃糖一切良好,他不可能在一个很有希望的赛季离开。而且包括笔者球后在内的诸多球迷,认为埃弗顿真的有可能成为本赛季英超的黑马,安帅和J罗没准还能成为俱乐部的功勋,他们为什么要一起回到“不如意”的皇马?不过从齐达内的角度上来说,没准卡洛斯说对了——在巴萨遇到风波的情况下,如果银河战舰还抓不住机会,齐祖的帅位不一定保得住。

上个赛季齐达内就遇到多次帅位危机,几乎每一次都有一场关键的胜利把他“救回来”,然而这个赛季他还有这么好的运气吗?从现在皇马主力阵容的疲态来看,“齐达内不行了”发生的概率还是很高,这是卡洛斯为伯纳乌支招的先决条件,至于弗洛伦蒂诺能否把安帅与哈梅斯-罗德里格斯打包回来,这只是建议而已。而且“黄金左脚”也提到了J罗属于大器晚成的球员,当他在巴西世界杯上拿到金靴的时候,他的各方面远未成熟,那个时候就加盟皇马这样的顶级豪门,显然不是很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