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巴萨历来以群星云集著称,像迪斯蒂法诺、克鲁伊夫、马拉多纳、梅西、C罗这样的历史最佳球员都曾为两队效力。事实上,在史上最伟大的球员里,或许只有贝利从未为两队效力。那么,如果组成各国全明星阵容的话,哪一支球队会最终取胜呢?

西班牙(325):卡西利亚斯、普约尔、拉莫斯、卡马乔、哈维、皮里、阿曼西奥、伊涅斯塔、路易斯-苏亚雷斯(西班牙史上唯一一位赢得金球奖的球员)、迪--斯蒂法诺、亨托

国家德比在近10年里达到了又一巅峰,而卡西利亚斯、拉莫斯、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等球员也得以入选这一阵容。遗憾落选这一阵容的球员还包括像华尼托、苏比萨雷塔、耶罗这样的传奇球员。

阿根廷(4231):多明戈斯、苏维利亚、马斯切拉诺、鲁杰里、索林、雷东多、坎比亚索、梅西、马拉多纳、迪马利亚、迪斯蒂法诺

这是一支头重脚轻的蓝白军团,前场有像梅西、马拉多纳、迪斯蒂法诺这样的历史最佳球员坐镇,后场却缺少世界级球员。中前场过于豪华,像萨维奥拉、索拉里、里克尔梅、伊瓜因这样的球员都无法入选。

巴西(3142):内托、阿尔维斯、阿洛伊西奥、卡洛斯、卡塞米罗、小罗、卡卡、里瓦尔多、内马尔、罗马里奥、罗纳尔多

这将是一支令任何人感到畏惧的球队,其中包括像小罗、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内马尔、罗马里奥、卡卡这样的世界级前锋。落选的球员则包括贝莱蒂、迪迪、马克斯韦尔、巴普蒂斯塔、库蒂尼奥等球员。

法国(433):杜特鲁尔、图拉姆、布兰科、瓦拉内、阿比达尔、卡伦布、马克莱莱、齐达内、科帕、本泽马、亨利

尽管阵容不像巴西那么豪华,但这或许是一支实力更为均衡、毫无弱点的球队,三条线实力相当均衡,遗憾落选的球员则包括格列兹曼、阿内尔卡等球员。

荷兰(3412):海斯普、雷齐格、科曼、范布隆克霍斯特、西多夫、内斯肯斯、科库、罗本、克鲁伊夫、范尼、克鲁伊维特

这同样是一套颇具实力的球员,其中包括8名荷兰球员,这体现了克鲁伊夫对于巴萨的强大影响力。落选的球员则包括弗兰克-德波尔、罗纳德-德波尔、戴维斯、德容、奥维马尔斯以及斯内德。

葡萄牙(4231):拜亚、塞梅多、佩佩、卡瓦略、科恩特朗、德科、安德烈-戈麦斯、菲戈、夸雷斯马、西芒、C罗

这是一套颇有意思的阵容,几乎所有11人都是在21世纪为两队效力。C罗出任中锋,但其身后的5名球员都曾效力于巴萨。

在这六套超豪华阵容里,你认为哪一支最强?是全明星巴西,还是梅西、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还是以世界杯冠军成员为班底的西班牙呢?或者是荷兰、法国、葡萄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