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西班牙国家德比后,相信很多巴萨球迷会吐槽:巴萨踢的是啥玩意,要配合没配合,要进攻没进攻,科曼的执教能力似乎比巴尔韦德还要差!除了这些吐槽以外,更让梅西球迷揪心的是梅西依然没找回进球的状态,踢了5轮西甲比赛只攻入一个进球,这样的状态似乎自梅西出道以来从未出现过的,在比赛过程中梅西甚至还抱怨队友法蒂不给他传球,错失了绝好的破门机会。让梅西出现抱怨的一幕,这正是梅西低迷的根本原因。

在西班牙国家德比开赛之前,前四场西甲梅西只攻入1个进球两个助攻而已,这样的数据跟往年梅西的数相比似乎是判若两人。从前四轮西甲比赛科曼对梅西的站位要求来看,梅西现在的位置也越来越靠后,基本上变成了一个纯中场组织球员来用。对于梅西而言,远离球门并不会让梅西的进球效率有多大的影响,毕竟过去两个赛季梅西的位置也在往后收,但是前两个赛季的梅西在进球与助攻方面都是球队不可或缺的球员,现在对于梅西来说最致命的是科曼不把进球的重任交到梅西身上了,似乎已经把这个重托交到年轻球员法蒂身上,只是现在的法蒂还是很难承担梅西的作用而已,从这场国家德比梅西抱怨法蒂那一幕就可以看出来。

比赛进入到下半场的时候,两队战成1比1,下半场开始两队踢得还是十分焦灼的,此时如果谁能攻入对方一个进球,谁就握有这场比赛的主动权。比赛进入到51分钟的时候,梅西在中圈处附近拿到皮球快速组织进攻,然后把皮球传到快速往前奔跑的法蒂,此时的梅西与库蒂尼奥都已经跑出射门的机会了,可是法蒂还在低头的带球,完全没有传球的意识,眼看无法突破时就来了一脚射门,只是这脚射门并未打中球门,看到这一幕梅西出现了抱怨法蒂的情绪,似乎在说为什么不传球。这次机会,如果法蒂能有传球的意识,马上把皮球传出去,球只要传出去梅西与库蒂尼奥几乎能包抄到,只是当时的法蒂一根心低头带球想着射门,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要传球,这正是梅西抱怨的原因。

在苏亚雷斯还在巴萨踢球的时候,苏亚雷斯更多时候会选择跟队友配合,因为他很清楚的知道梅西才是这支球队的组织者与终结者,他也很愿意为队友与梅西创造机会。现在的法蒂一脑子想着进球,除了可能是没配合意识以外,可能还跟科曼对他与梅西的定位有关,他现在取代梅西成为球队的终结者,梅西定义为球队的组织者,梅西要为法蒂的进球提供帮助,只需要进球就足够了,这就造成法蒂没有配合的意识,梅西的进攻效率也急骤下滑。

只是现在的法蒂连苏亚雷斯的能力都没达到,更别说仰望梅西了,科曼似乎赌错人了,就像国家德比末段的时候用布莱斯维特换下阿尔巴那样,充满了赌一把的感觉,能把当今足坛数一数二的进攻好手变成一个五场比赛只进一个球的二流球员,还能对科曼有更多的期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