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万众瞩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在诺坎普拉开帷幕,因为这场比赛处于国内的黄金时间,所以不少球迷应该都观看了这场比赛。在过去十多年的国家德比历史中,巴萨一直是占据着优势的,这个天平从去年开始逐渐向皇马倾斜,但皇马也只是在主场战胜了巴萨。而在昨晚,皇马3-1攻陷了诺坎普,主场一向稳如老狗的巴萨遭遇了一场惨痛的失利,而关于这场比赛也出现了一个巨大的争议。

比赛的前60分钟,双方都是保持着1-1的僵局,但在第63分钟时,裁判的一个判罚让整场比赛的局势开始改变。当时朗格莱在禁区内拉倒拉莫斯,裁判在观看VAR后选择判罚点球,随后拉莫斯主罚命中反超比分,巴萨陷入了极大的被动之中。之后科曼选择孤注一掷,换上格列兹曼、特林康、11号和布莱斯维特4名前锋,但并没有如愿扳平比分,反而被皇马再下一城绝杀了比赛。

这场比赛的转折点无疑是这个点球的判罚,它让巴萨被迫变阵最终导致了失利,所以这也引发了巨大的争议,那就是这个点球该不该判。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朗格莱确实是拉拽了拉莫斯的球衣,这没问题。而大家质疑拉莫斯"反重力"摔倒的问题,这其实就像拔河比赛一样,突然放手肯定会往相反的方向摔倒,这也没什么问题。问题就在于拉莫斯摔的晚了,这就显得有一点浮夸,甚至可以说有一点假。所以说,这个点球裁判要是不判也没什么问题,但就算判了,也只能说朗格莱经验不够老道,这个教训也得吃了。

而这个点球的争议也延续到了场外,前西甲名哨安杜哈尔-奥利弗在谈到这个点球时就表示:"这样轻微的拉拽不应该被判点球,否则我们一场比赛就能吹出40个点球来。""轻微的拉拽"拉莫斯就倒了和"一场比赛40个点球"这很难不让人联想奥利弗在暗讽着什么。而巴萨董事Xavi Vilajoana更是在社交媒体上炮轰主裁判,他写道:"这XXX太扯淡了!主裁判穆努埃拉该滚了!"

除此之外,皇家贝蒂斯也加入到团战中来,他们在官推上发了一张照片,是上轮西甲贝蒂斯0-3惨败于皇社的一个片段,当时贝蒂斯前锋萨纳夫里亚的球衣被皇社的球员拉拽到破裂,可裁判都没有任何表示。贝蒂斯配上的两个无奈地表情,也是想表达自己的不满吧。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这场比赛打到后面,巴萨球员的心态也都崩了,梅西在最后时刻甚至对裁判有言语上的不尊重从而吃到了黄牌,只能说巴萨重建的阵痛期看来还有很久呀。

经过昨天一晚的血战,又是出现了不少惨案。比如大魔王拜仁5-0血洗了法兰克福,巴黎4-0屠杀第戎,多特3-0暴揍沙尔克,但最夸张的还是阿贾克斯,他们竟然13-0战胜了芬诺。13-0是什么概念,平均7分钟进一球,这应该是篮球比赛吧。阿贾克斯之所以丝毫不给面子,送了芬诺两位数创造荷甲历史最大分差纪录,可能是因为被芬诺给惹怒了。在第52分钟时,芬诺球员对阿贾克斯安东尼进行了一次暴力犯规,随后就被红牌罚下,而这也成了这场篮球比赛的开端。

这之后,阿贾克斯5分钟连进4球将对手心态打炸,但贾府仍没有收手,继续狂攻最终将比分锁定在了13-0,可怜的"大翔队"还是没有守住。年年被买走主力的阿贾克斯还是这么猛,不愧是老牌豪门呀。不知道泄完了气的阿贾克斯,下一轮欧冠能不能把亚特兰大冲烂,再创18/19赛季闯入半决赛的辉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