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1月18日讯对于俱乐部来说,冬季转会窗口的操作一向棘手,不过也不乏成功的交易,《马卡报》评选了最近15年中西甲联赛的冬窗最佳引援。

2005/06赛季:奇奇尼奥(皇家马德里)

巴西后卫奇奇尼奥的到来壮大了皇马阵中"巴西帮"的势力,他也迅速适应了在这里的生活。

他在下半赛季成为了球队的常规球员,但在2006/07赛季便遭遇膝伤,这次伤病严重影响了他的生涯轨迹。

2006/07赛季:马塞洛(皇家马德里)

银河战舰再度将目光投向巴西,他们从弗卢米嫩塞签下了马塞洛,以期增强球队的防守,而马塞洛也在日后成为了明星级球员。

作为对未来的投资,皇马还同时签下了加戈和伊瓜因,但马塞洛毫无疑问是他们当中最棒的引援。他随队夺得4座欧冠奖杯,已经成为皇马队史上最伟大的外籍球员之一。

2007/08赛季:巴内加(巴伦西亚)

阿根廷人在初来乍到的半个赛季中表现较为挣扎,但他逐渐成长为西甲联赛中顶级的球员。

2008/09赛季:拉斯-迪亚拉(皇家马德里)

彼时瓜迪奥拉执教巴塞罗那有着极强的统治力,法国人在这个困难的时期加盟了皇马,不过他还是为球队带来了一些改变。

穆里尼奥入主之后,拉斯-迪亚拉成为了值得信赖的存在,他跟随皇马夺得了西甲冠军和国王杯冠军。

2009/10赛季:达尼-奥斯瓦尔多(西班牙人)

这位强力中锋在半个赛季内攻入7球,并在接下来的赛季中攻入13球,随后他被罗马签下。

2010/11赛季:拉基蒂奇(塞维利亚)

加里-梅德尔和拉基蒂奇是蒙奇在2011年冬窗引进的两名中场,后者的转会费只有150万欧元,而他日后加盟巴萨的转会费则是2100万欧元。

在塞维利亚效力期间,拉基蒂奇帮助球队赢得了欧罗巴联赛冠军。

2011/12赛季:迭戈-科斯塔(巴列卡诺)

科斯塔在加盟巴列卡诺后的半个赛季内攻入10球,他与米楚的进攻组合令人难忘。

2012/13赛季:诺利托(格拉纳达)

西班牙边锋在格拉纳达度过了半个出色的赛季,随后他便在塞尔塔大放异彩。他为格拉纳达出场17次打入3球,是球队保级成功的关键人物。

2013/14赛季:诺尔丁-阿姆拉巴特(马拉加)

摩洛哥人在马拉加迅速进入了状态,他在联赛中为球队首发出战15次,攻入两球。

2014/15赛季:托雷斯(马德里竞技)

在球队最危急的时候,西班牙金童托雷斯如同英雄般地回归了。尽管在米兰和切尔西的经历不太顺心,但他的到来还是令卡尔德隆球场座无虚席。

托雷斯是西蒙尼手下关键的轮换球员,出战过欧冠决赛,并随队赢得了一座欧联杯冠军。

2015/16赛季:朱塞佩-罗西(莱万特)

联赛下半程攻入6球,朱塞佩-罗西本有希望在莱万特发光发热,但伤病还是阻碍了他的脚步。

2016/17赛季:朗格莱(塞维利亚)

蒙奇的又一笔得意之作,法国后卫朗格莱迅速占据了塞维利亚的先发位置。如今他是巴萨的首发后卫,并且夺得过1次西甲冠军。

2017/18赛季:伊尼戈-马丁内斯(毕尔巴鄂竞技)

为了弥补拉波尔特离队的空缺,毕尔巴鄂从皇家社会签下了伊尼戈-马丁内斯,这桩交易令皇家社会球迷至今都耿耿于怀。

伊尼戈-马丁内斯保持了上佳的状态,他的风头甚至盖过了同时期登陆西班牙的库蒂尼奥。

2018/19赛季:莫拉塔(马德里竞技)

作为西蒙尼长期以来的目标,莫拉塔从切尔西转会而来,他迅速适应了比赛节奏,在下半赛季攻入6球。如今他是马竞的首发前锋,并有望入选西班牙2020年欧洲杯的大名单。

2019/20赛季:恩内斯里、德托马斯、阿莱尼亚……卡瓦尼?

恩内斯里的转会已经进入我们视野,而卡瓦尼加盟马竞等一系列潜在交易尚未达成,最终结果仍需考证。

[来源:马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