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和梅西两位都是十分优秀的球员,而且知名度很高,虽然不至于是家喻户晓,但是知道他们两个的人是大多数。那么问题来了,他们两个谁更胜一筹呢?我们分别看一下他们两人的金球奖总含量,比较一下谁的金球奖含量最足!

金球奖

首先我们简单了解一下金球奖。金球奖是为评选出欧洲每年度最优秀球员而设置的奖项,由法国杂志《法国足球》举办,该奖项在世界足坛上影响力相当大,也相当受球迷关注。能够获得金球奖的足球运动员都是天之骄子,而C罗和梅西都是多次获得甚至蝉联,金球奖一度被他两人垄断,由此可见两人实力非凡。

C罗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古蒂曾说:C罗是一位得分手,更具野心,他是一位依靠自己的努力取得成功的球员。在C罗的职业生涯中,总共获得五次金球奖。一次是曼联期间,在2007-08赛季获得金球奖;剩下四次是在皇马期间,分别于2012-13赛季、2013-14赛季蝉联金球奖,于2015-16赛季、2016-17赛季再次蝉联金球奖。我们可以将C罗的5座金球奖拆分成:5座欧冠冠军、2座国家队冠军、欧冠历史射手王、欧冠历史助攻王和欧冠历史任意球纪录,再加上C罗其他的奖杯以及个人荣誉,这才是他五次金球奖的全部内容。

梅西

我们再来看一下梅西。梅西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一共获得六次金球奖。梅西在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四年里蝉联金球奖,在2015年再度获得金球奖,在2019年获得他职业生涯中第六座金球奖奖杯。梅西也是一位多元化选手,除了头球、防守与守门外,他几乎都是王者。前锋攻力十足,边锋无人可挡,担任后撤也可操控全场。有数据说明,梅西的六座金球奖奖杯等于四座欧冠奖杯。

怎么评判C罗和梅西的金球奖奖杯含量呢?比个数,梅西略胜一筹:比奖杯内容,根据上文我们的分析,C罗更高于梅西。单单靠这个来比较的话,C罗金球奖的含金量是更高的。但是C罗和梅西两人都是足坛上的天才,金球奖奖杯不能代表一切,真正令球迷们为之狂热的是他们在球场上的潇洒身影和球场以下的高尚品德。他们都是球场上的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