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整体表现而言,马竞在伯纳乌球场告负在情理之中,他们全场只有4次射门以及1次射正。不过,主裁判的一次判罚还是引发了争议,莫拉塔禁区内被卡塞米罗撞倒,主裁判却并未判罚点球。

从慢镜头来看,卡塞米罗的确抢先碰到了皮球,但并未成功解围,之后则撞倒了莫拉塔。前西甲裁判伊图拉尔德表示,“这不是一个点球,因为卡塞米罗先碰到了球。”然而,马竞后卫费利佩却有不同的看法,“尽管我离得很远,但这是一次犯规”。

马竞传奇球员福特雷更是强烈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卡塞米罗对莫拉塔的犯规动作这么明显,但却没有判罚点球,尽管这个赛季有了VAR,但他们居然没有任何表示。”

让马竞球迷感到不满的是,自2010年以来,床单军团居然从未在伯纳乌得到过点球,而在这10年里,皇马却足足得到了5个点球。

不仅如此,主裁判的尺度也让马竞感到不满。控球率占优的皇马上半场有9次犯规,但居然没有球员得到黄牌。相反,因为抱怨卡瓦哈尔的犯规,西蒙尼却得到了黄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