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来到比利亚马林球场,梅西都如同开起了开挂模式,这一次也不例外。继上一战助攻双响炮之后,梅西又在对贝蒂斯一战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进球、助攻均上双之后,梅西成为继桑乔之后第一位做到这一点的五大联赛球员。

苏亚雷斯的受伤,让巴萨的进攻大受影响,梅西同样也受到了影响。少了乌拉圭前锋的掩护、牵扯,梅西很难在对手禁区内得到从容射门的机会。然而,这又让梅西专注于另一项任务:助攻。

对贝蒂斯一战,梅西把自己的精准传球、无与伦比的洞察力发挥的淋漓尽致,先是隔着至少3名球员为德容送出了助攻,然后在上半场结束前为布斯克茨送出了助攻。

没有中锋可用,塞蒂恩就要求中场球员更多进入禁区接应,比达尔甚至更像是一名中锋。这样的战术起到了效果,巴萨本赛季第一次两名中场球员在同一场比赛里破门,同时,这也是巴萨本赛季在西甲客场第一次上半场就打入2球。

在下半场,梅西又利用任意球为朗格莱送出了助攻。完成助攻帽子戏法之后,梅西本赛已经在西甲送出11次助攻,成为继桑乔(12球13次助攻)之后第二名进球、助攻均上双的球员。近3次客场对阵贝蒂斯,梅西都参与3球:2017-18赛季打入2球送出1次助攻,2018-19赛季帽子戏法,本赛季则助攻帽子戏法。

不过,与助攻相比,梅西似乎找不到射门靴了,西甲的近25次射门,阿根廷人都没能破门,此役浪费了单独面对门将的破门良机,禁区左肋的左脚吊射也擦柱而出。

几乎就在1年前,梅西就在这座球场完成了绝妙的彩虹吊射,当时就连贝蒂斯球迷也被征服,全场起立为这个进球鼓掌。梅西几乎复制了这个进球,可惜的是,运气让他与连续两年面对同一个对手打入彩虹吊射的奇迹擦肩而过。